蘋果擬在9月中旬生產5G iPhone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日經亞洲評論》獲悉,蘋果公司已經克服了旅行限制和中共病毒引發的其它干擾,將在9月中旬開始初步生產5G iPhone,將生產延遲縮小到只有幾週而不是幾個月。

兩位知情人士告訴「日經」,iPhone的生產規模最開始會有限,但預計在9月底到10月初會逐步實現量產。儘管這一時間表仍落後於蘋果過去幾年的慣常時間表,即8月開始量產9月正式發布,但與幾個月前的情況相比,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

不過,考慮到已經損失的生產時間,蘋果可能無法完成今年的生產目標。兩位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公司訂購了足夠生產多達8,000萬部5G iPhone的零部件,但有消息稱,今年的實際生產數量可能最終在7,300萬至7,400萬部之間,其餘的則推遲到2021年初。

與此同時,知情人士表示,蘋果還大幅增加了即將推出的iPad的生產訂單,以滿足遠程辦公和遠程學習的需求,這表明蘋果對今年剩下幾個月內的需求穩定表示樂觀。

知情人士稱,5G手機的生產將從至少一款機型開始,也就是最低價版本,該款iPhone將配備6.1英寸OLED屏幕和兩個後置攝像頭。知情人士補充說,這一機型約占蘋果5G手機生產訂單的40%。相比之下,最昂貴機型將會配置6.7英寸屏幕和三攝像頭。

一位知情人士說,蘋果還在準備一種名為Airtag的新配件,該配件將允許用戶跟蹤非蘋果設備,目前已經投入生產。

在過去的幾年裡,蘋果每年都會向製造工廠派駐員工,以解決批量生產準備階段的任何工程問題。但今年,由於中共病毒所導致的旅行限制,蘋果只能遠程完成大部分工作,並要求所有供應商將最終樣本發送到美國總部。

一位知情人士稱,為了保密,所有物品,即使是很小的物品,都被裝在巨大的箱子裡,裝上專用卡車運往香港。在那裡,它們被裝上一架飛往加州的飛機,等待蘋果設計師和工程師在樣本上簽字。

「我們已經設法大幅縮短了延遲,接下來還會繼續努力。」一位供應鏈高管表示,「某些型號iPhone的最終組裝時間仍將是10月初,但我們正在努力,儘可能早地推進生產。」

知情人士稱,蘋果目前沒有計劃在明年春季推出新一代「低價版手機」iPhone SE。而一些市場觀察人士此前曾預計,蘋果每年都會更新iPhone SE,以刺激銷量。

蘋果計劃推出四款5G iPhone,涵蓋三種屏幕尺寸,分別為5.4英寸、6.1英寸和6.7英寸,所有這些機型都將使用高級OLED屏幕顯示技術。

「商業內幕」今年8月曾爆料,預計今年的iPhone將提供5G支持,配備新處理器,還有不同屏幕尺寸的選項,類似於iPad Pro的刷新設計以及所有型號配備OLED屏幕。

與LCD屏幕相比,OLED屏幕能夠顯示更豐富的黑色和更大膽的色彩,價格更高的「Pro」 iPhone機型這一特點尤其出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