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記者出書稱川普淡化疫情 白宮駁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選戰正酣,近日,《華盛頓郵報》記者鮑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公開一份與川普的對話錄音,宣稱川普為避免民衆恐慌淡化中共病毒威脅,國安顧問和白宮發言人先後對此予以駁斥。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記者伍德沃德於本月15日將發行新書《憤怒》(Rage),批評川普控制疫情不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獲得了新書及對話錄音的部分預發行本,並於週三(9日)發表了摘錄,稱川普在今年1至3月一直淡化疫情。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強烈反對對川普大流行處理不當的指控,並稱讚川普的行動挽救了數千人的生命。

「他們所說的完全是錯誤的」,奧布賴恩週三對福克斯(Fox News)首席政治主播布雷特·拜爾(Bret Baier)說,「這是不正確的。瞧,總統挽救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他稱讚川普首先在1月31日宣佈對中國實行旅行禁令。其次,支持最大的製造呼吸機的項目。

奧布賴恩說,當世界正從中國和世衛組織獲得有關該病毒的虛假信息時,川普採取了非同尋常的行動,但與此同時,他不想引起人們的恐慌,因當時公共衛生專業人員以及世衛組織等都對大流行的威脅輕描淡寫。

白宮新聞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在週三的新聞發佈會上也做出明確回應,川普總統「從未淡化這種病毒」,他在試圖傳達「冷靜」。當記者問及川普是否誤導公眾時,麥克納尼表示,川普「從未對美國公眾撒過謊」,他是優秀的領導人,他做了一個領導應該做的。當您面臨無法克服的挑戰時,他保持鎮定自若。

新書中還引用了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西(Anthony Fauci)的話,稱福西蔑視川普的「無舵」領導,並說川普「不專心開會」,他的唯一目標是再次當選。

但福西迅即對此予以澄清,他不記得說過那些話,同時他告訴福克斯新聞:「我認為(川普)從未扭曲過我和他談過的事情。」

在談到川普的中共病毒新聞發佈會時,福西說:「我認為他的發言與我們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時對他所說的沒什麼不同。」

在3月12日世衛宣佈中共病毒「大流行」的第2天,拜登在演講中還重複了他對美國人的告誡,不要對中共病毒感到「恐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