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草擬新草案 華為5G恐被排除在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越來越多國家禁止華為繼續參與當地的5G項目,波蘭9/8公布一項網路安全法草案,電信運營商將不被允許,從「高風險」的供應商購買新設備,並且要在5年內更換該供應商的現有設備。這也意味著,在波蘭的5G網路供應商名單,華為恐將被排除在外。

網路安全專家 Isabel Skierka(2020.8.19):「我認為歐洲應該就長遠來看所謂的依賴關係,就這方面來講,是的,歐洲應該策略性的考慮,選擇由誰來建構其5G網路,因為這些網路是未來20年的關鍵基礎設施,並將決定我們未來產業的命運。而且,也有歐洲供應商可以提供5G設備,因此我們或許應該依賴這些歐洲供應商,而不是依賴中國供應商。一些關於華為的安全風險還沒有完全被確認,但是在中國的法律允許中共掌控中國公司,國安機構可以強迫中國公司配合其從事間諜或破壞活動。」

這項草案,要求政府根據各供應商對波蘭網路安全的潛在威脅分為四類,審核的標準包括供應商是否可能受到歐盟或北約以外國家的影響,或者它們總部所在的國家是否尊重人權等等,而這項草案設有14天的諮詢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