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拒登美大使文章 蓬佩奧:自曝虛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週三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指責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拒絕發表美國駐華大使的評論文章,暴露了中共对自由言论的恐惧。

蓬佩奧在聲明中指出,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今年已在《華盛頓郵報》和Politico等美國新聞機構發表五篇署名文章,還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等媒體專訪。

而中共的《人民日報》拒絕刊登美國駐華大使特里·布蘭斯塔德的署名文章。

在外交部公開的這篇文章中,布蘭斯塔德談到建立基於對等的美中外交關係的看法和建議。

《人民日報》的回复稱,要“通過不受限制的交往和不受審查的討論來建立關係”。

蓬佩奧聲明認為,《人民日報》的迴應再次暴露了中共對自由言論和認真嚴肅的思想辯論的恐懼,以及北京抱怨其他國家缺乏公平對等待遇時,表現出的虛僞。

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週四發表了國務院聲明的中文版。

新唐人記者易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