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1. 東地中海局勢緊張 希臘籲歐盟制裁土耳其

希臘副外長週四(9月10日)表示,如果土耳其仍不從塞浦路斯附近海域撤走軍艦和天然氣勘探船,歐盟應該在有限時間內,對土耳其實施嚴厲的經濟制裁。歐盟領導人將於9月24-25日舉行特別峰會,討論如何解決塞浦路斯和土耳其之間的能源危機。土耳其上個月宣佈擴大在東地中海的氣田勘探範圍,同時進行軍事演習,加劇了地區緊張局勢。

2. 美401(k)儲蓄金大增 人均餘額超10萬美元

富達投資公司(Fidelity Investments)近日公布的退休儲蓄分析報告顯示,儘管受到多重因素影響,包括中共病毒疫情導致的經濟不確定性等,美國401(k)養老金計劃的平均餘額仍在2020年第二季度出現兩位數增長,高達10.4萬美元,比今年第一季度增長14%,也反映出美國市場已經從疫情中逐步恢復。

3. 22.4米! 巴西女選手再創世界最高衝浪紀錄

世界衝浪聯盟(WSL)週四宣佈,巴西女性衝浪高手瑪雅·加貝拉(Maya Gabeira)榮獲2020年「女子XXL巨浪獎」,並創下女性衝浪的最高世界記錄。這項紀錄是加貝拉今年2月在葡萄牙納扎爾創下的,她當時的衝浪高度達到22.4米,不僅比她本人在2018年創下的20.7米的紀錄高出近兩米,也超過了去年全年所有衝浪選手挑戰的衝浪高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