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推說金正恩健康 金與正反常隱身惹揣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朝鮮極權政府極不透明,令外界對其政局充滿猜測。朝鮮黨魁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被韓國國情院指稱接掌國政,但反常隱身月餘,引發輿論關注。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突然發推指金正恩身體健康,似乎透露某種信息。

週四(9月10日),川普發表一條短推文稱,「金正恩身體健康。永遠不要低估他!(Kim Jong Un is in good health. Never underestimate him!)」

在川普發布這條推文之前,金與正因從7月27日以來消失至今,令外界對朝鮮政局產生各種猜測。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雖然南韓國情院8月20日表示金與正已成為朝鮮的「二把手」,她卻已隱身一個多月。金與正最後一次的公開露面,是在7月27日的韓戰停火協定67週年紀念活動,當天她將紀念手槍交給軍事領導人,之後就再也沒在鏡頭前出現。

報導引述高麗大學教授南成旭指出,根據過去經驗,朝鮮任何人只要被描述為「第二號人物」之後,就會被剝奪權力與地位,即便是「金家人」,也會有些制衡手段。

《韓國時報》亦指出,金與正是勞動黨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會成員,但沒有出席近期勞動黨的兩次會議。

韓國國家戰略研究所外交與安全中心主任申範哲(音譯,Shin Beom-chul)指出,金與正的消失和朝鮮的政治考量有關,因為金與正接獲哥哥金正恩的權力下放,導致自身地位在韓國提升,這是朝鮮不樂見的後果。

申範哲認為,10月朝鮮將慶祝勞動黨成立75週年,金與正必須出席這個重要的活動,若屆時再度缺席,那就代表她有可能出事了。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