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防中共盜竊 美取消逾千中國人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日前表示,美國已吊銷了1000多個中國公民的簽證。美國國土安全部也透露,美國拒發部分中國留學生和研究人員的赴美簽證,以防止他們竊取美國的研究成果。分析認為,中共間諜活動擋住了中國學生的留美之路。

美國總統川普早前頒發總統公告稱,出於保障美國國家安全的考量,從6月1號開始,暫停和限制頒發跟中共發展軍事相關的簽證。

9月9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截至8號,美國國務院已吊銷了1000多個中國公民的簽證。這些人在總統10043公告下,不具備簽證資格。國務院擁有撤銷簽證的廣泛權力,對沒有資格獲得簽證的人,以及美國不可接受的人,行使這一權力。

不過,發言人也說,「我們繼續歡迎來自中國的合法學生和學者,這些人不會進一步推動中國共產黨的軍事目標。」

旅居美國的獨立學者吳祚來說,美國取消中國人簽證,牽扯的面很廣,包括中共軍方的、官派的、也有自費留學的,多是學習理工、高新技術的。

吳祚來:「這些人大量的來到美國之後,如果是純粹的學習,美國是一個開放的國家,一直都沒問題,他主要是有些人從事一些幫助共產黨,或者幫助他們以前的機構,盜取美國的一些知識財富。」

同一天,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查德·沃爾夫(Chad Wolf)也表示,美國正在向部分中國研究生和研究人員拒發赴美簽證,以防止他們竊取美國的研究成果。

沃爾夫譴責中共對美國相關機構發動網絡襲擊,企圖竊取美國Covid-19研究成果。

美國紐約律師葉寧:「美國是吃足苦頭了,所以美國現在採取這種動作是非常正常的,實際上,美國的鷹派,現在美國保守派,他就希望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整體切割,但是現在是中共不願切割,中共是想用一切辦法來維持這種交往繼續下去。」

吳祚來說,美國對中共的盜竊行為防不勝防,那只有這一個辦法,就是不允許高新技術類的研究人員進入美國。

吳祚來:「美國和中國打交道以來,或者庚子賠款美國主動地把這個賠款用於教育,辦清華,然後留美兒童,美國都是積極的支持中國的教育,支持中國的現代化的發展。無償的支持,無償的援助,100多年都是如此。」

吳祚來說,美國政府這次革命性的變化,就是因為中共搞彎道超車,把美國的人才用千人計劃掠奪到中國替中共服務。

吳祚來:「如果純粹的是技術服務,倒還好,很多的他就是用於軍事,這是非常可怕的,這樣持續下去的話,美國將國將不國,整個都會被中共掏空了。美國經濟、美國軍事都是建立在科技的基礎上,科技一旦被中共掏空了,美國後面的經濟和軍事也會隨著破產。」

美國紐約律師葉寧表示,一連串的中共間諜活動,讓美國忍無可忍。

葉寧:「美國為了他的國家利益,國家安全考慮,只能採取全面切割的方法,因為他對中國,實際上他已經意識到,防不勝防,中國人太會偷了,而且中國共產黨無孔不入,對這些留學生,他出國以前,幾乎都要進行短期的洗腦。」

葉寧說,中共給這些能夠進入美國敏感技術領域的留學生,提供大量資金利誘他們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收集情報。

9月7號,川普總統在白宮發表演說,再次強調與中國經濟脫鉤美國不會吃虧。5月14號,川普也曾說,美中可以切斷與中共的所有關係。

北京也看到了美中脫鉤的趨勢,所以極力阻止。中共外長王毅說,「脫鉤」論調既不可行,也不合理。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也宣稱,「脫鉤是誤判大勢的逆動」。

葉寧說,如果美國和中共「脫鉤」,把留學的門也關上了,中共受到的損失太大了,它彎道超車的機會也沒有了。

葉寧:「中共許多高幹家庭,許多特權階層,他就是希望到美國去留學、鍍金的門道也被切斷了。有些家庭很有錢,這些特權、權貴家屬子女學習不好,本來他按照中國高考的話,他考不進去,但他一留學,送到美國來留學的話,他照樣能得到大學的學位、研究生學位,這樣的話,他把這一部分的利益鏈也被打斷了。」

中共媒體證實,目前中國在美國的留學生有40萬人。評論人士楊威在大紀元刊文說,中共間諜擋住了中國學生留美之路,很多中國人留美的夢想要泡湯了。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