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雲南公安打壓擴大 王藏妻妹被失聯

大陸異見詩人王藏和妻子王麗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後,王麗的妹妹王曉敏也受到株連,9月9號她被雲南楚雄公安傳喚後失去音訊。王曉敏是王家與外界唯一聯繫,知情人士估計,她是因爲披露了王藏夫婦被逮捕的消息,而遭到消聲。外界擔心王藏4個幼小孩子的生存狀況。

媒體人耿瀟男夫婦 被刑事拘留

大陸媒體人耿瀟男夫婦9月9號被警方帶走,引發輿論關注。北京律師尚寳軍10號下午對自由亞洲電臺證實,耿瀟男夫婦被海淀區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羈押在海淀區看守所,他受其家屬委託,出任案件辯護人。耿瀟男曾聲援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今年7月6號,許章潤被警方以嫖娼名義帶走後,是耿瀟男最早向海外媒體發布消息。

進京問責國家信訪局長 上海訪民被截

9月7號,上海20多名訪民先後到達北京,準備去向中共國家信訪局局長李文章問責,結果有人在北京站就被攔截,有人在入住的酒店半夜被抓。之後,這些訪民全部被遣返回上海。

漳州訪民李紅花一家被尋滋案 將二次開庭

福建漳州訪民李紅花一家三代被控尋釁滋事案,9月11號將在漳州女子看守所第二次開庭。檢方指控李紅花一家因對拆遷補償不滿,在2011年10月至2016年12月間,多次到北京中南海周邊上訪,並多次被訓誡和處罰。律師指出,當局將7年半以前開始,2年半以前就結束,並已經被當局處理過的上訪行為,拿來指控,違法法律。李紅花表示,這是當地政府對她的打擊報復和構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