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戰狼變色狼?劉曉明點讚色情片 英媒:老臉丟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港警「毒品調查科」拘捕15人,稱涉操縱壹傳媒股價案;警方半年限聚令罰款收入近400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陳日君反對民主派接受委任,憂「國安法」下天主教學校或被逼改名;傳懲教署女囚拒檢測遭單獨囚禁;戰狼變色狼?劉曉明點讚色情片,英媒指很丟臉;紅二代任志強11日出庭受審;內蒙古電視臺女主持人也反了;大陸網民反「港版國安法」,評分只給一星;人權團體籲抵制北京冬奧會

港警拘捕15人 稱涉操縱壹傳媒股價案

9月10日,香港警方拘捕15人,指他們涉嫌操縱壹傳媒(282)股價。警方指,有人利用社交媒體串聯,三天買賣了逾1萬3200次壹傳媒的股份,賺取高達共3,870多萬港元的利潤。

香港警察總部毒品調查科總警司鍾詠敏表示,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經過調查,於今日採取行動,以「串謀欺詐」及「處理犯罪得益」的罪名拘捕了15人,包括14年1女,年齡介乎22至53歲。

壹傳媒高層被捕當天,蘋果大樓也遭警方大肆搜查,激起民眾憤怒,不滿政府明目張膽地打壓新聞自由。不少散戶仿效財經界網紅,買入壹傳媒股份以示支持,令壹傳媒股價兩日內急漲11倍。

香港蘋果報導,證監會持牌人古天后表示,「做了金融圈這麼多年,沒見過這些事發生。」她表示如有人觸犯上市條例,一般會由證監會先作出調查,一旦經調查發現涉及刑事成分,才會轉介警方商業罪安調查科或廉政公署,「此次是找毒品調查科,我都看得有些一頭霧水。」

她表示,壹傳媒當日成交大,波動大,「不會這麼容易操控到。你看個換手率,這麼多人去參與,換手率這麼高,沒可能一小撮人控制到。」

港警半年狂發3,500限聚令告票 收入近400萬

香港爆發中共病毒至今,警方被指藉限聚令,打壓港人《基本法》下遊行集會的權利,大舉截查、票控市民,手法惹人反感。

警方10日透露,在半年內至少發出近3,500張罰款告票,平均每日近20張,至今只撤回3張;另外有逾四成,超過1,500張尚未繳交罰款。

若以每張港幣2,000元計算,政府庫房收入達389.6萬。

因聯同「7.21事件」受害者到元朗西鐵站召開記招,而兩度遭警方以限聚令票控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直言,「警方光是發給民主黨黨員的告票,相信已經有近百張!」故認為很多至今仍未繳交罰款的市民,都是正在等待排期到法庭抗辯。

陳日君反對民主派接受委任 憂天主教學校被逼除名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10日接受網台訪問。

對於未來議會路線,陳日君直截了當地回應「不要留啊!怎留?留什麼呢?」他坦言立法會一屆四年任期將完結,本應舉行換屆選舉,選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應該爭取儘快舉行選舉。

他更將現時港府強推的立法會延任制度形容為「非法的臨時立法會」,認為港人過去多年抗爭,並非為「非法會」而做,「我們之前流過這麼多血、流過這麼多汗與淚,要的是真普選。你們現在卻接受其委任?真的有點委屈。」

他認為民主派即使未來不進入立法會,仍然可以在議會外繼續堅持抗爭。

另外,自從「國安法」生效後,有教會學校被逼要配合港府宣傳,陳日君慨嘆指在《校本條例》下,天主教香港教區已失去學校的管理權,「天主教」三個字都可能被移走。

陳日君表示,「校方要問一問良心,究竟站在哪邊?如果連言論自由也沒有,將會是一種極大的侮辱,因為只有言論自由方能表達出人類的尊嚴。」

陳日君也強調,宗教自由絕對不能與其他自由分開,「如果一個地方沒有宗教自由,就代表完全無自由。」

迫在囚人士檢驗病毒 傳女囚遭單獨囚禁

早前,一名由香港西貢壁屋監獄轉送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羈留人士,確診中共病毒。衞生署稱與保安局取得共識,將為全港7,000多名囚犯進行病毒化驗,當局聲稱,檢驗「屬於自願性質」。

然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近日接獲求助,指羅湖懲教所有在囚女抗爭者因拒絕化驗,遭所方送往單獨囚禁,猶如變相懲罰。

邵家臻指出該名女在囚者只是不參與「自願性檢測」,根本沒有犯錯,不明白為何遭單獨囚禁。邵家臻已立即致電懲教所總監以及去信懲教署要求回應事件,暫時未獲回覆。

另外,政府計劃再延長部分社區檢測中心的檢測活動至14日,截至10日稱已有128.3萬人透過網上預約。

沒有登記檢測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10日表示,身分證被人盜用來登記,質疑政府的登記數字並不可信,「這麼做,你說有13億人參加檢測我都信啦」。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10日也表示,截至早上8時半,有260宗個人資料被他人用於登記預約的情況,其中144宗經了解後,發現涉嫌盜用他人資料,已轉交警方處理。

戰狼變色狼?劉曉明點讚色情片 英媒:老臉丟盡

因為中共強推戰狼外交,中國駐外外交官員備受關注。今年2月,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推特曾被揭關注前AV女優。日前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又被曝點讚色情視頻,相關截圖和視頻在網上熱傳,也成為英國朝野的笑料。

9月9日,劉曉明大使經過推特身分認證的官方推特帳號被網友抓包,發現他對一則色情視頻的推文點讚。相關推特截圖在網上迅速流傳。網友將其與趙立堅推特關注前AV女優蒼井空帳號相對比,譏諷其「戰狼色狼身分即時互換」。

經過身分認證的中共官員推特,一般被認為不再只是個人帳號,而在某種程度上代表官方形象。因此,此事曝光後,也被英國媒體報導,並譏諷劉曉明「老臉丟盡(humiliated)」。

因為此事掀起的輿論波瀾,中共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專門發表聲明稱,這是「個別反華勢力的網絡惡意攻擊」,希望網友「勿信謠傳謠」。劉曉明推特「喜歡」的內容疑似也經過清理,目前只剩他自己的兩條推文,其它的都消失不見。

劉曉明一直在英國以戰狼姿態實踐「習近平外交思想」,多次在BBC等節目上顛倒黑白,如聲稱《中英聯合聲明》已經「過期無效」等。

2020年3月,另一名外交戰狼趙立堅也曾關注(Follow)前AV女優蒼井空的帳號,被網友發現後取消。

任志強11日出庭受審

北京市華遠集團前董事長、紅二代任志強案,將於11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開審。據悉,檢方指控任志強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以及濫用職權四項罪名。

外界注意到,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通常負責管轄北京市多區發生的「重大一審案件」及上述基層法院的上訴案件,同時承擔最高法院指定管轄的「大要案」的審理。任志強案由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審理,外界推測當局對此案的處理恐怕不輕。

不過,海外輿論界普遍認為,任志強被查的根本原因,是他曾經撰文炮轟中共領導人,是中共以經濟案件進行政治報復的又一案例。

今年3月上旬,一篇措辭犀利、批評中共當局的文章在微信群流傳,文中未點名地炮轟「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絲毫也不掩飾自己堅決當皇帝的野心以及「誰不讓我當皇帝,就讓你滅亡的決心」。這篇文章據稱是由任志強撰寫,立即在海內外輿論界引發轟動。不久,就傳出任志強失聯的消息。

7月23日晚間,北京市西城區政府發布通報:給予任志強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內蒙古電視台女主持人「反了」

內蒙古民眾近日以各種方式反抗中共強推的漢語教學,而中共當局的打壓也不斷升級。

網友發布的視頻稱,一名內蒙古電視台女主持人在與友人視頻對話中,對中共這種強行滅絕蒙古族文化的暴行悲憤交加,哽咽落淚。但他們沒有畏懼,沒有退縮,號召蒙古族的同胞不要放棄。

網友表示,這位女主持人讓人想起了當年的杜憲!

在1989年6月4日,前央視女主播杜憲主持當晚的《新聞聯播》,身著黑裝,語速緩慢,播報了當天的六四事件,節目最後,杜憲說「請大家記住這黑色的日子」,成了她在《新聞聯播》中的最後一句話。杜憲和當日一起主播的央視男主播薛飛後來都被停止了中央電視台的播音工作。

豆瓣用戶自創「一星運動」抵制國安法 遭大舉封號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痛批和譴責,而在中國大陸亦不得民心。

大陸的社交平台「豆瓣」提供為書籍、影視評分的功能。自8月中旬起,有關「港版國安法」的官方刊物,平均分卻只有2.5分。該書上架不久,就有大批大陸網民登錄,給予一星的最低評分,還有用戶留言「香港淪陷」。

該網站不久關閉了相關評分及留言功能,數十名曾評一星的帳號在9月7日同時被封號。

160個人權團體籲取消北京冬奧會主辦權 白宮回應大紀元記者
鑒於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9月9日,全球160多個人權團體向國際奧委會遞交聯署信,要求取消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主辦權。信中說,如果在中共控制下,不斷惡化的人權危機被完全忽視,奧林匹克精神和奧運會的聲譽將受到進一步損害。

當天,英文大紀元記者就此提問川普總統的立場。

白宮發言人Kayleigh McEnany表示,尚未和總統談到這一問題,但川普總統一直敢於抵制中共,和現代歷史上任何往屆總統都不同。

許章潤藝術家好友耿瀟男失聯

原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因為發文批評中共當局於今年7月被抓,一週後獲釋。為他呼籲和發聲的藝術界人士耿瀟男近日傳出失聯。

許章潤在7月6日因所謂「嫖娼」罪被警方從北京的家中抓走。7月12日,許章潤獲釋回家,但仍處於被監視中。

許章潤的好友耿瀟男多次對外發聲,批中共當局毫無底線地「誣陷」許教授,指「這只是他們(中共)用來對付那些他們想令其噤聲的人的卑劣中傷。」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