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前書記秦光榮受審 受賄近24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9月10日,前中共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共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涉受賄案在成都中院一審開庭受審,他被控受賄2389萬元人民幣。案件將擇期宣判。

據陸媒報導,9月10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中共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受賄一案。

秦光榮被指控2003年至2014年擔任雲南省委常委、副省長、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股權轉讓、職務提拔調整等方面謀取利益。2000年至2018年期間,秦光榮直接或通過其親屬受賄人民幣2389萬餘元。

庭審中,秦光榮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庭宣布擇期宣判。

去年5月9日,秦光榮主動投案被調查。秦光榮成為首個「主動投案」的中共正部級高官。

當年9月26日,秦光榮被開除黨籍,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審查起訴。

秦光榮是江派大員。海外媒體曾廣泛報導,秦光榮早年投靠曾慶紅、周永康,在曾慶紅的關照下從中共雲南政法委書記升任至雲南省委書記,並一直在雲南向曾慶紅、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秦光榮還被曝是令計劃家族在雲南的「賬房先生」,也涉令計劃政變陰謀。

秦光榮被指賤賣千億礦產,與其子秦嶺「裡應外合搞錢」。

秦光榮落馬後,官媒陸續曝光他貪腐細節,例如他北京通州的別墅面積約1200平方米,還在老家永州修建「秦家大院」,主體建築面積約1600平方米,飛檐翹角、奢華氣派。

據《財新週刊》報導,多名湖南籍官員透露,秦光榮在湖南永州任職期間與數名女子有染。秦調任長沙市委書記後,曾有一名永州女子挺著大肚子到市委大院找秦光榮,後被秦光榮的妻弟黃永明出面擺平。秦光榮此後對黃永明多有縱容,黃永明則借用其影響力大肆攫財。

報導還披露,1998年1月,長沙市人大換屆「選舉」新的市長,當局已經有中意的市長提名人選,而作為長沙市委書記的秦光榮通過運作,支持一個非當局提名的人選從票箱中跳出來當選市長。這起「跳票事件」在中共官場是極為少見的。

中共十八大後,雲南成腐敗重災區,兩任省委書記白恩培、秦光榮和副省長瀋培平、省委副書記仇和、省委政法委書記孟蘇鐵、省委秘書長曹建方及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高勁松等先後落馬。

另據海外明慧網報導,秦光榮之所以能在雲南省步步高升,是靠賣力迫害法輪功,獲得江澤民派系的大力支持。

而秦光榮因積極迫害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追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