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最大規模高科技演習 機器狗首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看起來就像科幻電影,上週美軍進行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高科技演習之一,最引人注目的是4足機器狗的加入。

據9月3日美國空軍發佈的新聞稿稱,機器狗乘坐空軍C-130運輸機到達可能有潛在危險的機場,在士兵暴露於威脅之前,機器狗先到機外偵察敵情。

軍事官員說,作為安全演習的一部分,未來派的「4足朋友」,上週被部署到內華達州的內利斯空軍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目的是在士兵暴露於敵人之前偵察威脅。

機器狗只是美軍的「先進戰鬥管理系統」(Advanced Battle Management System,ABMS)的一個部分。它使用人工智能和快速數據分析來檢測和應對太空和地面的可能襲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月9日報導,空軍負責採購,技術和後勤的助理部長威爾·羅珀(Will Roper)表示,為在未來戰場上有效作戰,部隊要應對「令人眼花繚亂的信息」。

羅珀表示,評估數據是一項必不可少的戰爭資源,其重要性不亞於噴氣燃料或衛星,這是下一代戰爭的關鍵。

這些機器狗由費城的「幽靈機器人」(Ghost Robotics)公司製造,被稱為Vision 60 UGV或 「無人地面車輛」。

該公司表示:「與其他任何有腿機器人相比,甚至是傳統的輪式履帶式無人地面車輛相比,我們的有腿機器狗的核心設計原則是降低了機械複雜性,從本質上提高了耐用性、敏捷性和耐用性」,他們補充說,這些設備「不可阻擋」。

他們說機器狗可以在任何地形或環境中運行,在攜帶一系列傳感器和無線電的相當簡單的平台上就可以操作。

在未來的美軍戰鬥中,機器狗將發揮重要作用,它們可能成為空軍發佈的「殺傷鏈系統」(kill chain)的重要組成部分。

美空軍第22任參謀長查爾斯·布朗(Charles Brown)表示:「我們的戰士和戰鬥指揮官必須以互聯網的速度作戰才能獲勝。」

最新的ABMS演習於8月31日至9月3日進行。演習的重點是使用多個分佈式傳感器來探測和擊落模擬的俄羅斯巡航導彈。該系統涉及5G和4G網絡,雲計算系統和AI系統,以提供空前水平的態勢感知和行動方案決策。

ABMS是空軍部門的當務之急,該部門將在5年內投入33億美元用於開發和部署其架構及相關系統。空軍高級領導人稱該系統是在幾個主要戰區取得成功的最急需的能力之一。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