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雙層校車硬闖涵洞被削頂 學生頭部、喉嚨遭割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週四(9月10日)開學這天,英國漢普郡(Hampshire)一輛載滿學生的雙層校車,在經過一座橋下的涵洞時,因為沒有注意車身高度就強行通過,造成車頂當場被削掉,多名學生遭到車窗玻璃碎片割傷,其中3人身受重傷,另有13名學生受到輕傷。

綜合外媒體報導,當天早上8點10分左右,一輛載有約80名學生的「亨利·博福特學院」 (Henry Beaufort School)的雙層校車,正要將學生送往學校,因為司機才剛到職不久,對路線並不熟悉,擔心車上的學生會遲到於是走了捷徑,沒想到為了節省時間卻發生了意外。

當校車行經溫徹斯特(Winchester)威爾豪斯巷(Wellhouse Lane)附近一座矮橋下方的涵洞時,司機沒有注意到車身高度超過限高,就直接強行通過,結果造成車頂當場被削掉,車窗玻璃碎裂,多名坐在上層的學生被玻璃碎片割傷,哀嚎聲此起彼落,很多學生驚慌跳窗避難。

警方表示,車上的學生年齡在11歲至16歲之間。

事發時,人在車上的14歲學生傑克(Jake Coates)表示,當天早上司機來接他時,已經比原訂的時間晚了10分鐘,司機擔心會遲到就選擇的這條捷徑。

他說,校車駛入涵洞時發出巨大的聲響,車頂馬上就被削掉了,隨後就發出濃湮,車窗的玻璃碎片滿天飛,有學生的被割傷喉嚨,也有人頭部受傷,他看到許多學生跳窗,身上沾滿血跡。

他還說,撞車之後,每個人都驚慌失措,尖叫聲四起,大家都很害怕在發抖,好多人在哭。他還聽到坐在上層的學生大喊「我快要死了」,非常恐怖。

他補充說,校車司機原本讓學生們留在車上,但是有一女子開車經過,就停下車來將車上的學生依序帶下車,並安撫他們的情緒。

傑克媽媽是一名護士,在收到兒子的通知後,也立即趕到現場對受傷的學生進行處理。

警方表示,隧道上方有警告標誌,禁止超過12英尺(約3.6米)的車輛進入,但這輛雙層校車高度是14英尺(約4.3米),是明顯無法通過的。」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