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極限體能王「飛著過關」驚呆觀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只要是有在看日本綜藝節目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這樣一個超有名的體能闖關節目,那就是《極限體能王》(SASUKE)。
這個節目除了作為日本電視圈極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也同樣是各路體能好手展現自我、奪得大賞的節目。

更有不少在本節目展現手腳的高手,成為了本電視賽事的明星,例如:最猛漁夫秋山和彥與長野誠、全勤獎得主山本進悟、消防隊員竹田敏浩等等。

也因為這些因素,這個比賽雖然跟大多數日本大型綜藝節目一樣,是一年一度的比賽,卻還是能夠成為至今已經23年的超長青節目之一,而且每年播出的各種超狂體能表現,仍然會是成為眾人的話題。

各種超狂體能表現,成為眾人的話題。(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這樣的體能節目旋風,也自然而然的吹入了運動大國之一的美國,美國除了有日本節目方透過預選徵招人才來日本比賽外,也有製作團隊於2009年在美國本土設立了同樣性質的比賽,名為《美國忍者勇士》(American Ninja Warrior)。

美國忍者勇士》不僅維持了《極限體能王》的比賽水準,甚至也在完整傳承中有仍部分創新,例如團隊競賽模式、不同樣的關卡等等,這樣的美國體能盛典也同樣吸引了眾多超人前來挑戰,播出10年來也同樣有不少明星出現,而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一位高手,空中飛人Najee Richard,就是在美國賽事中竄起的最強新星之一!

美國忍者勇士》第八季印第安納波利斯城市預選賽入口。(圖片來源:Dustin Batt/維基百科/CC BY-SA 2.0)

《美國忍者勇士》的關卡都很刁鑽,但Najee游刃有餘。他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10歲就開始練體操,12歲到18歲還參加過很多比賽,是一名出色的體操選手,所以身手敏捷,一些空中的關卡也能輕鬆克服。

《美國忍者勇士》中,很多關卡考驗上臂的力量,所以Najee做過類似的練習。他每週去5天健身房,做很多力量訓練。雖然他闖關時看起來很輕鬆,但訓練時卻很辛苦,不過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起來看看Najee是怎樣闖關的影片吧。

Najee Richardson – American Ninja Warrior

He can fly! He can fly! He can fly!?Via American Ninja Warrior

Posted by NBC on Tuesday, August 14, 2018

這些關卡太令人不敢置信了,普通人可能連第一關都闖不過去啊。Najee真的是體能、敏捷度都很厲害的超人吧!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極限體能王(SASUKE)是日本TBS電視台不定期播出的運動娛樂特別節目。

極限體能王類似體能動作遊戲,共分四個舞台,每個舞台內都設有多項需要以體能克服的關卡。凡是中途掉下、落水、出界或者是超過時間限制者就被淘汰。每回大會有100位選手出場,通常能通過第一舞台的只有10幾位左右,極少數人才能到達第四舞台。將四個舞台全破的話可以得到200萬元日幣的獎金。但節目開播以來,共3700人次的挑戰者中(37回大會),總共只有四位完成全破的壯舉。

極限體能王每集的製作成本超過一億元日幣。挑戰者除了必須擁有過人的體能之外,心理層面的強度更為重要,須先了解破關的竅門,正確運用力量,同時保持冷靜的頭腦和判斷力,才能過關。

《美國忍者勇士》,穿著蝙蝠俠服裝的參賽選手。(圖片來源:blackfeathers/維基百科/CC BY 2.0)

有些參賽者的生活幾乎都奉獻給極限體能王,甚至在自己家裡設置關卡每天練習。某些持續挑戰本節目的選手,還成為家喻戶曉的極限體能王全明星。

全世界共有18個國家和地區製作了該節目的國際版本,其中以2009年底開播的美國版《American Ninja Warrior》最負盛名。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