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台海緊繃開戰?習近平三大顧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 台海緊繃開戰習近平三大顧慮 誰害了花木蘭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首先,今天是美國「911」事件19周年,請容我向當年的受難者表達哀悼之意,同時也請容我向香港的朋友們表達敬意。在9月6日,香港舉行了遊行活動,抗議港府推遲立法會選舉,最後有許多人遭警方抓捕。

我們對香港朋友們的勇氣感到敬佩,我們也會繼續支持香港人抵抗中共,守護自由、守護家園,也請大家一起繼續關注香港。

另外,有一件事要說明一下,我們在上一集節目裡提到,中共內部可能會在九月份出現激烈的內部衝突,也就是可能會出大事,但這不是說中共在九月就會垮台,這一點還請大家留意。九月,可能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中共何時會垮台,但是垮台時間不是我們說了算的,上天自有安排。不過,中南海內部衝突的不斷激化,確實會加速中共內部走向分裂,從而加速走向垮台。所以某人才會被稱為「總加速師」,對吧?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聊兩個話題:

話題一:國際群起抵制 誰害了《花木蘭》?

話題二:中共軍機密集擾台 兩岸會開戰嗎?

先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國際群起抵制 誰害了《花木蘭》?

迪士尼公司推出的好萊塢大片《花木蘭》最近在國際上播出,但也引發廣大的批評與抵制,不過卻在台灣創下全球第二高的票房,僅次於泰國。最近有不少朋友問我這件事,所以我們來跟大家聊聊。

我們先來看《花木蘭》這部片有哪些爭議、為甚麼會引發全球抵制?

第一個爭議,是演員。《花木蘭》女主角劉亦菲,去年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轉發黨媒圖片,高調表態支持暴力鎮壓香港人的香港警察。

片中另一位明星演員甄子丹,也曾經在今年7月1日香港國安法實施時,在臉書發文,高調慶祝香港回歸。這些言論舉措,都涉及了支持中共鎮壓香港人權、破壞香港自由與法治,從而引發爭論。

第二個爭議,是片尾。電影片尾的感謝名單裡,竟然出現了中共的新疆維吾爾黨委宣傳部、吐魯番公安局等八個單位。但這些單位都涉嫌迫害維吾爾人、滅絕種族的暴行,吐魯番公安局更被指控是「參與東突厥斯坦集中營的機構」。

換句話說,這部好萊塢大片雖然以中國經典故事為基底,背後卻涉及了嚴重的中國人權問題,迪士尼也被批評是在為中共迫害香港與新疆人權而「洗地」。

好,接下來我要說說我的觀點。我先表明,我個人對這部片的立場是拒看的,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態度,不是要求別人也得這麼做,我們尊重大家的自主選擇。不過,我要說說我拒看的理由是甚麼。

首先,一部好萊塢大片,主要演員要表態支持中共當局迫害香港人權,製作單位還要感謝迫害新疆人的維穩單位,等於是公開對中共叩頭下跪,對中共打壓中國與香港人權的暴行視而不見。

這種舉措,我認為是對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等普世價值的污辱,也等於是對中共打壓普世價值的變相支持。如果沒有人出面發聲抵制,讓這部片的票房賺得盆滿缽滿,那是不是等於告訴迪士尼和演員們「你們對中共叩頭是對的」?

如果迪士尼這樣做,還能不受輿論的批評與監督、還能夠「發大財」,是不是會繼而鼓勵更多電影片商也跟著向中共「叩頭發財」?是不是可能會鼓勵更多其他外商企業、政治人物也跟著向中共「叩頭」、對中共的反人類暴行視而不見?

而且,如果許多片商或企業都向中共「叩頭」而且發大財,那是不是會促使中共更加肆無忌憚地鎮壓百姓、迫害人權?甚至還可能進一步將這些迫害手段輸出海外,同時肆無忌憚地對台灣擴大文攻武嚇、甚至發動攻擊。因為大家為了賺錢都會對中共視若無睹嘛,對不對?

所以,去年美國NBA火箭隊總經理在推特上表態「與香港站在一起」,稍後NBA出面公開向中共道歉叩頭,立即引發美國政壇的批評撻伐。

稍後,知名電玩公司「暴雪」(Blizzard)重懲一名表態支持香港抗爭者的遊戲玩家,也被批評是向中共叩頭,引發全球玩家抵制拒玩。

因此,我個人是不願意看這部電影,希望用自己這一點微薄的行動,反對中共剝奪香港自由、迫害新疆人權、滅絕維吾爾族,也反對中共恐嚇台灣,反對中共威脅、危害全世界。

況且,花木蘭「代父從軍」的經典故事,是傳統文化裡非常著名的「移孝作忠」,不但體現了子女對父母的孝順,也體現了人民對國家、對君主的忠誠。

歷史上的花木蘭,充分表現傳統倫理與價值觀,但是這部電影,現在卻以花木蘭之名,向中共迫害人權、破壞傳統價值的行為來叩頭,某種程度來說,這不等於是在抹黑花木蘭、貶損傳統文化、打壓普世價值嗎?所以,我個人的態度是拒看的。

不過,請大家注意,拒看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是要釐清,誰才是真正害了《花木蘭》的元兇。我認為,我們真正要抵制的「元兇」,不是迪士尼或者劉亦菲,而是躲在幕後作威作福的中共政權。這有幾個原因:

原因一:中共長期洗腦 扭曲人民傳統價值與人性

第一個原因,中共長期的洗腦灌輸與恐怖統治,扭曲了中國人民的傳統價值與人性。在中共幾十年來的極權統治底下,特別是「文化大革命」與「無神論」的宣傳,導致十幾億中國人失去了傳統歷史文化、失去了「仁、義、禮、智、信」和「忠孝仁愛」等等傳統價值。

所以造成,許多中國演藝名人與企業家,在人性的是非善惡與黨性的絕對服從之前,往往不由自主地選擇黨性、選擇服從中共給予的政治標準,配合著中共的政治風向而起舞,而不是用純真的人性與良知,來衡量事物的是非對錯。

原因二:中共利誘威逼 迫使企業放棄良知

第二個原因,中共通過長期的利誘威逼,用金錢利益迫使外國企業放棄良知,放棄海外社會共享的自由、人權、法治、民主等等普世價值,從而對中共討好、為中共說好話,或者對中共做的壞事視若無睹。

像我們剛剛提到的NBA和暴雪公司,都是典型案例。而好萊塢電影製片人日前也揭露,好萊塢的幾家大片商,都受到中共的滲透操控,從而修改劇本、自我審查,確保電影能在中國上映賺錢。

原因三:中共灌輸或逼迫 藝人跟黨站隊以自保

第三個原因,中共通過灌輸或逼迫,讓演藝名人們主動或被動地在重大事件面前做政治表態,跟著黨站隊,換取自己的安全與利益。

像日前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在演藝界發動了一場「藝人撐國安法」的連署運動,營造香港多數名人支持中共的氛圍。兩年前的台灣金馬獎,也因為出現言論爭議,促使中國明星們紛紛主動表態「中國,一點都不能少」。

其實,許多人是受到中共長年的政治灌輸或者高壓統治的影響,而不得不主動跟著黨站隊,避免自己的利益或安全受到威脅。但是,這些名人的社會影響力,卻會影響更多的粉絲跟隨他們的立場去看世界,漸漸地跟中共的立場同質化,被中共的變異價值觀,一點一滴地滲透內化。

原因四:中共侵蝕東西方道德觀念與傳統文化

第四個原因,中共侵蝕東西方道德觀念與傳統文化。就像我們剛剛說的,中共做了許多破壞自由、侵犯人權、摧毀道德的惡行,但是卻又通過利益誘惑或者暴力恐嚇,迫使企業與明星們不得不叩頭順從,不得不跟著中共站隊、唱讚歌。

這些舉措,其實就是中共隱晦地向海外輸出另一場「文化大革命」,隱晦地侵蝕、破壞東西方社會的傳統道德、價值與文化,一點一滴地改造海外人們的思維、鬆懈人們對中共的戒心。

再進一步說,這是一場中共對全球人們實施的「腦海戰」與「認知戰」,目的是要方便中共進一步向海外實施政治與軍事擴張,推進中共稱霸全球的戰略布局。所以,相信大家應該可以明白,我們真正要抵制的「元兇」,其實是中共政權。

如果我們只將視線放在電影公司和演員身上,不但見樹不見林,反而還中了中共「利用群眾鬥群眾」的鬥爭陷阱,讓中共看著人們與迪士尼爭鬥、與劉亦菲爭鬥,最後就會變成鷸蚌相爭,中共再來個漁翁得利了。

好,我們再重複一次,為甚麼「花木蘭」事件,真正該追究的對象是中共:

原因一:中共長期洗腦 扭曲人民傳統價值與人性

原因二:中共利誘威逼 迫使企業放棄良知

原因三:中共灌輸或逼迫 藝人跟黨站隊以自保

原因四:中共侵蝕東西方道德觀念與傳統文化

話題二:中共軍機密集擾台 兩岸會開戰?

9月9日和10日這兩天,台灣遭遇中共軍機前所未有的高頻度騷擾,僅僅9日一天之內,就有30架次共機出動騷擾。到了10日,共機再次大量出動,甚至一度逼近到距離台灣只有166公里。讓台灣軍方高度緊張。

中華民國國防部與外交部也罕見地聯合召開臨時記者會,譴責中共「嚴重挑釁」,同時向國際社會的友好國家發出通報,呼籲國際社會重視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

中共的密集騷擾挑釁,也讓台灣空軍如臨大敵,戰機掛上導彈升空,通過廣播強制驅離中共軍機。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

「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53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好,中共目前確實加大力度對台灣進行軍事騷擾與恐嚇,也讓許多朋友會擔心,中共會不會真的出兵攻打台灣?兩岸會不會陷入戰火?

我的觀點,還是跟之前說的一樣,兩岸之間不排除會有小規模的軍事摩擦,但真正開戰的機率很低。而且即便中共真的對台灣出兵進犯,最後也沒辦法拿下台灣。我們講過,這背後有很深層的因素,等到將來時機成熟時再說明。

而且,雖然習近平當局目前在國內遭遇巨大壓力,急著想找一個出口來宣洩壓力、轉移焦點,但是,如果要出兵台灣的話,他還是有許多層面需要謹慎顧慮。其實我們在過去的節目都提到過,但因為還是可能有新朋友沒看到,所以我們再跟大家說一遍:

首先,中共最擔心的是,會遭到美軍的反擊與國際社會的反制,進而造成中國糧食與原油短缺。

請大家注意,儘管中共嘴上一直恐嚇不斷、愛打嘴砲,但實際上中共最顧忌的就是美軍的軍事反擊,所以中共日前看到美軍已經大軍壓境、準備開打,趕緊出來喊「不開第一槍」,避免真正開戰後,共軍可能慘敗。

現在,美軍不但在南海與台海區域布下重兵,美軍近日還與日本、韓國、澳洲等國的海軍舉行聯合演訓,很顯然,四國軍演的假想敵就是針對中共海軍。

而且,我們上次講過,中共在一而再、再而三地通過黨媒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動「文革式」批判,已經激怒了白宮當局,因此美方也一直在等著時機,要通過軍事力量「教訓」中共。

所以,習近平當局,最顧忌的就是如果出兵台灣,可能引發美中交火,到時候中共可能招架不住美軍攻勢,甚至還可能與美日韓澳四國軍方交戰,風險太大;而且到時候,印度還可能從西方邊界趁虛而入,讓中共東西兩線同時開戰,疲於奔命。

況且,一旦印度與美軍封鎖麻六甲海峽,切斷中東原油運往中國,中方不但會陷入原油短缺,戰爭還會讓今年已經歉收的糧食消耗更快。一旦中共糧油兩缺,不但戰事必敗,還可能釀成國內社會危機。

其次,中南海內部現在派系鬥爭相當激烈,習近平如果此時貿然出兵犯台,必定得擔心國內其他派系勢力,會不會趁機發動政變、奪取中南海大位?

而且,中共一旦出兵台灣,只要落敗或者「不勝」,勢必會讓國際社會看破中共的200萬大軍是「紙老虎」,而且當權者還會遭到黨內各派系的批判追究,到時候,習近平的「一尊」權位恐怕岌岌可危。

中共如果貿然出兵,除非一戰必勝、拿下台灣,否則中共只要不勝,勢必促使全台灣人民群起反共,讓台灣的「紅色代理人」、紅色媒體與親共政黨,從此失去市場與影響力,甚至淪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到時候,中共不但將徹底失去台灣,同時還會激起國際社會群起反共、聲援台灣,中共被國際社會全面圍堵孤立,甚至全面擴大經濟脫鉤。到時候,中共的「內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都會循環不了,經濟崩跌,也將釀成中共的政權危機。

看看日前中共外長王毅訪問歐洲的結果就知道,王毅恐嚇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問台灣要付出「沉重代價」,結果遭到歐洲各國的批評反擊,讓中共丟盡顏面。所以,如果中共這時候出兵台灣,必定招來國際圍堵,坐困愁城。

除了這些顧慮之外,中共還得要顧慮台灣也會軍事反擊,一旦台灣被迫啟動「毒蠍戰略」,發射導彈反擊長三角、珠三角等經濟重鎮,或者攻擊其他重要基礎設施,中共不但會經濟重創,還可能釀成國內民怨與反政府行動。這些都是北京當局不得不考量的致命因素。

好,我們再說一次,兩岸之間不排除會有小規模軍事摩擦,但發生大戰的機率不高,因為中共有幾項重要的致命顧慮:

顧慮一:美軍與國際反制 糧油短缺

顧慮二:出兵擔憂內部政變 不勝將被黨內究責

顧慮三:武統不成 反促台灣與國際反共

顧慮四:台灣被迫啟動「毒蠍戰略」反擊

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跟你的親朋好友分享。訂閱之後,請記得打開旁邊的小鈴鐺,這樣您就有機會收到我們的新節目通知了。

我們下次再會。


花木蘭

一代奇女文武全

移孝作忠天地鑑

蘭質慧秀守五倫

代父從軍貞心獻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