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擾美國大選 烏克蘭議員受制裁 微軟報中俄網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美國財政部週四宣佈,制裁四名和俄羅斯有關的、試圖干預美國大選的個人。同一天,微軟也發公告稱,中共、俄羅斯和伊朗的黑客,近來正在發動大規模的網絡攻擊,試圖破壞11月的美國大選。

美國財政部週四聲明說:「俄羅斯使用各種代理人,企圖在政黨之間製造分歧,推動內部分裂來影響選民。 這是莫斯科更廣泛地破壞民主國家和機構的一部分。在美國,俄羅斯使用了各種各樣的干擾手段,利用各種參與者瞄準我們的選舉程序,包括針對總統候選人。」

財政部特別指控烏克蘭議員 安德里·傑爾卡奇利用操縱和欺騙手段,「試圖干擾2020年美國大選。十多年來一直是活躍的俄羅斯特工,與俄羅斯情報部門保持著密切聯繫。」

這項制裁將傑爾卡奇列入美國政府「特別指定國民和被封鎖人員」名單,他將失去可能擁有的美國資產,並禁止美國公民與他打交道。

去年12月,傑爾卡奇在烏克蘭和川普律師 朱利安尼會面。

當時,朱利安尼正在推動調查前副總統 拜登的兒子和烏克蘭能源公司的關係問題。

之前曝出的視頻顯示,拜登威脅烏克蘭政府解僱負責調查的檢察官。

2017年,傑爾卡奇呼籲烏克蘭總檢察長,調查烏克蘭政府和美國民主黨,在2016年大選期間的勾結。

8月7日,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下屬「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管 埃瓦尼納發布聲明,指中共、伊朗和俄羅斯在多方面干擾美國大選。

美國財政部週四還宣佈,制裁三名俄羅斯互聯網研究機構僱員,美國前特別顧問 穆勒指控他們干預2016年大選。

另外,微軟公司週四宣佈,最近幾周偵測到許多來自俄羅斯、中國和伊朗、針對兩大競選陣營的網絡攻擊。

其中代號爲「Zirconium」的中國黑客組織,2020年3月到9月,針對和競選活動密切相關的人士,以及國際事務組織和個人,發起數千次攻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