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高院下令停寄缺席選票 或添加第3黨候選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美國威斯康星最高法院週四(9月10日)下令,在法官決定是否把綠黨(Green Party)總統候選人姓名加入選票之前,該州選舉官員不得繼續向選民發送缺席選票。

威州最高法院週四沿意識形態劃線,以4:3的投票結果做出了上述裁決。4名保守派法官支持暫停郵寄選票,而3名自由派法官投票反對。

威州高院的裁決是基於該州選舉官員之間的一項爭議。該州選舉委員會中的民主黨人反對將綠黨候選人安吉拉•沃克(Angela Walker)加入總統投票名單,聲稱因為她在競選文件中提供了兩個不同的地址。但該委員會中的共和黨人主張,應該將沃克及其競選搭檔豪伊•霍金斯(Howie Hawkins)的名字寫進缺席選票。

該法院要求選舉委員會在週四下午5點之前報告如下信息:已發出的缺席選票都寄給了哪些選民,包括其姓名和地址;要求打印這些選票的官員的名字以及他們提出要求的日期;選票是否已在週四晚之前寄出。

威州選舉專員梅根•沃爾夫(Meagan Wolfe)週四在法院做出裁決之前表示,一些選舉工作人員可能已經寄出了部分不帶有沃克名字的選票。

目前已有將近100萬威州選民申請缺席投票。該州選舉委員會週四晚提交的報告稱,已經有多達378,000張選票被寄出。

該州郵寄缺席選票的截止日期是9月17日。沃爾夫稱,許多選票可能面臨重新打印,這可能會導致延誤原定的投票程序。

威斯康星是關鍵的戰場州。2016年,川普在該州以不到1%的微弱優勢擊敗了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目前的民調(大多是左派民調)顯示,川普與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該州的支持率非常接近。

9月1日,川普總統造訪剛剛平息暴亂的威州基諾沙市(Kenosha),慰問了當地的執法部門和國民警衛隊,並為在暴亂中受損的企業提供援助。兩天后,拜登也前往該市訪問,這也是他在競選期間首次前往威州造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