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祕密?內蒙一市數十噸密級文件未及時銷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眾所周知,中共的政治模式屬於黑箱政治,不論是任命官員、出台政策還是處理重大突發事件,許多問題都採取了不透明的方式來解決。中共官方的內部文件,則成為了外界一窺其政治內幕的一個特殊渠道。《大紀元》近日獲得的幾份內蒙古官方內部文件顯示,今年疫情期間,內蒙古呼倫貝爾市竟有多達數十噸的密級文件未及時銷毀。

據《大紀元》9月10日的報導,在今年3月27日至5月28日期間,中共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委第三巡察組,對呼倫貝爾市委保密機要局(簡稱「保密局」)、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國資委」)、市統計局、市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簡稱金融辦)等機構或部門進行了巡察。

第三巡察組完成巡視後發布的《情況報告》中提到,呼倫貝爾市保密局在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有多達數十噸的密級文件積存在庫房中沒有及時銷毀,因此指稱該局「涉密文件銷毀保障能力不達標」。

中共呼倫貝爾市委第三巡察組的《情況報告》指,疫情期間數十噸密級文件未及時銷毀。(圖片來源:大紀元)

另外幾份流傳出來的內蒙古官方文件還暴露出,中共各級政府正在偷偷為可能爆發的戰爭做準備,其中一個重要舉動就是構建旨在防備空中襲擊的所謂「人防系統」。

已流傳出的內蒙古官方文件顯示,大約4個月前,中共呼倫貝爾市委派出了多個巡察組,專門檢查其轄區內的「人防系統」。

所謂「人防系統」,指的是由政府牽頭組織民眾興建防備空中襲擊的防空體系。呼倫貝爾市派出的巡察組,共出具了3份專門針對「人防工程」的報告。

這些報告顯示,巡察組發現,呼倫貝爾市和海拉爾區「地下人防工程總量嚴重不足,防護支撐體系脆弱」,鄂溫克旗沒有自建人防工程,陳旗等5個旗市至今無地下人防工程。而在2013年至2019年的「人防工程」審批項目中,有75%都是繳費項目,住建局(人防辦)「更多的將應建人防工程轉為徵費」;市人防辦隨意批建、減免徵費,以各種理由減免緩人防費10,138.08萬元;開發商甚至「想建就建,想繳就繳」。

此外,呼倫貝爾市今年派出第十巡察組,在巡察了呼倫貝爾市和海拉爾區、牙克石市、扎蘭屯市的中共紅十字會後,得出了中共紅會「公信力亟待提升」以及「救助對象識別不精準」的結論。

相關報告顯示,中共官員將紅會募捐來的善款,並沒有被送到亟需救助的人手中,而是被紅會長期閒置,或者別用於「救助」機關單位的黨政職工。

《大紀元》的報導指出,內蒙古紅十字會的上述行為,實質上就是打著慈善的幌子搞腐敗。報導並引述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內蒙古官方內部的巡察報告中披露的情況,暴露出中共內部隱藏了大量「見不得人的事情」,從中也可以看到,中共政權已岌岌可危。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