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又一歷史性突破:巴林以色列將建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9月11日)宣布,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巴林已同意實現國家關係正常化。這是有關中東和平進程的又一重磅消息,也是繼上個月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與以色列達成和平協議後,川普政府所取得的又一外交勝利。

週五下午,川普發推宣布:

「今天,又一次歷史性突破!我們的兩個偉大的朋友以色列和巴林王國達成和平協議——30天內,第2個阿拉伯國家將與以色列達成和平!」

川普還在推特上公布了美國與上述兩國所簽署的聯合聲明。

巴林是鄰近波斯灣西岸的島國,週五的聯合聲明將使它成為第4個與以色列建交的阿拉伯國家。除了上個月剛剛承認以色列合法建國的阿聯酋,另外兩個已與這個猶太國家建立外交關係的是埃及(1979年)和約旦(1994年)。

川普當天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告訴記者們:「這實在是個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非常重要的日子——而且非常有趣,是在9月11日。對於引發『9.11』的仇恨,沒有比這更強有力的回應了。」

週五是「9.11」事件19週年紀念日,川普出席了賓州的紀念活動,並宣布將9月11日定為美國「愛國者日」。

川普對記者們表示,當他就任本屆總統時,中東處於絕對混亂的狀態。但是,「我們相信,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這將很快發生,該地區將變得越來越穩定、安全和繁榮」。

週三,鑒於川普在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中所發揮的關鍵作用,挪威國會議員、北約議員大會挪威代表團團長泰布林-吉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提名川普成為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