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任志強案開審 法院外戒備森嚴

大陸退休房地產大亨、中共「紅二代」任志強,被控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四項罪名,案件9月11號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法庭只准許2、3名親屬旁聽。法院外則戒備森嚴,不允許人靠近。外媒記者和支持者只能在法院對面的街上等候消息。任志強號稱「任大炮」,以感言著稱,今年3月撰文批評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不久之後就被拘捕。

不食牢飯的北京異藝術家追魂恢復進食

北京異見藝術家追魂,在獄中以「不食牢飯」的行為藝術絕食抗爭,令外界擔憂他的身體狀況。9月10號,他的代理律師梁小軍透露,追魂8月24號昏迷,25號開始被灌食,看守所所長和醫警不斷規勸,並將自己餐食送給他,說這不是牢飯,追魂稱自己「無法無視和迴避這種人際情感」,29號開始進食,目前精神狀態尚可。

首宗疫情追責公益訴訟案 將向最高法提交訴狀

湖北宜昌市公務員譚軍,今年4月發起大陸第一起武漢肺炎追責索賠公益訴訟,起訴湖北省政府瞞報疫情,由於宜昌市西陵區法院、宜昌市中級法院、武漢市中級法院,均不受理,他還遭到各種威脅。9月11號,他發表聲明表示,將繼續追責,向中共最高法院提交訴狀。

長沙富能」案秘密開庭 家屬未獲通知

大陸公益組織「長沙富能」的三名成員被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去年7月被抓,當局一直不允許家屬聘請的律師介入,9月10號,家屬傳出消息說,案件上週已經在長沙中院秘密開庭審理,家屬都未收到通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