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911為愛國者日 五角大樓展旗亮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911紀念日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書面公告,將2020年9月11日定為「愛國者日」。美國五角大樓也展開了系列活動紀念911事件。

川普在書面聲明中表示,「2001年,我們這個團結在神之下的國家作出了一項牢不可破的承諾,即永遠不會忘記在9月11日被無情殺害的近3000名無辜的美國人,在這個神聖的日子,愛國者日,我們莊嚴的紀念這一承諾。」

川普同時呼籲美國所有部門和機構,在「愛國者」日這一天,降半旗紀念911遇難者,並希望全國各州政府都能組織相關的紀念活動。

五角大樓的紀念活動,從週三晚間就已拉開序幕。兩道直射天空的光束,代表着在911襲擊中倒塌的世貿雙塔,在雨夜里顯得尤爲悲壯。

週五凌晨,天色未亮之際,一幅巨大的美國國旗從五角大樓頂層徐徐展開。2001年9月11日當天,五角大樓也成爲恐怖分子襲擊的目標,造成184人喪生。

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的911紀念碑前,盟軍士兵敬重的獻上花圈,悼念19年前遇難的無辜民衆,和因爲911襲擊而被捲入戰爭、陣亡沙場的盟軍將士。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今天,我們向我們的軍人、阿富汗軍隊和阿富汗人民致敬,我們已經背負了太久的戰爭負擔,他們沒有白白犧牲,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和平。」

由於阿富汗塔利班窩藏了策劃911事件的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美國和北約隨後在阿富汗展開針對塔利班的戰爭。19年後,在川普政府的努力推動下,阿富汗和談即將在本週六登場,爲阿富汗實現長久和平提供重大機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