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溫故知新 紐約華人面臨歷史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今年的911事件紀念日之際,紐約華人在表達哀悼之時,溫故知新,更多的是對美國現實與未來的思考。

911事件過去19年,被問到如今的美國是否比當年太平,杜彼得這樣講。

紐約社區僑領杜彼得:「現在的美國你覺得恐不恐怖?我跟你講,比當年更恐怖。為什麼?它遍地開花。只要一有抗議,一有示威,馬上就演變成這種暴動,然後你看到百業蕭條,你看到只要被抗議,被示威過,整條街的商店就好像被摧殘了一樣,這跟恐怖行動有什麼兩樣?」

他認為,11月份的美國總統大選,對於未來的社會走向很關鍵。

紐約社區僑領杜彼得:「你認為現在社會的景象,在整個美國的大方向上,總統的大選,你認為應該投給誰?才能使這一股風氣回到一個正常的態度上去面對你的生活?而不是在一個自相殘殺或者是自相毀滅的一個惡性循環裡面,這個時候你要選擇總統,你會怎麼選擇?」

另外,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在北京時間9月11日,發文悼念911受難者,不料有中國網民留言:「祝你們天天911」等冷血言辭。紐約民運人士張林也做出評論。

紐約民運人士 張林:「不管是911事件,還是中共病毒,都深刻的改變了美國,給美國人帶來了巨大的經濟代價,同時使得美國遭受的嚴重的創傷。我相信911的傷口到現在仍然還在流血。但是在這個世界上,在全球200多個國家,絕大部分國家都在哀悼的時候,只有中國人,和中東地區少部分,恐怖份子的國家表示慶祝,表示開懷大笑。相信這一切都會被美國人民感覺到,美國人民將來也會做出某種回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