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宣傳系統虛偽 美駐華使館微博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中共黨媒日前拒絕刊登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的署名文章。週五﹐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其官方微博上發表了這篇文章﹐並加上了國務卿蓬佩奧的聲明﹐批評「中共宣傳系統虛偽」。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日前撰文《基於對等重置關系》,投稿中共党媒《人民日報》,但遭到拒絕。國務卿蓬佩奧9日發表聲明,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虛偽的宣傳系統》﹐指出《人民日報》的回應﹐再次暴露了中共對自由言論和認真嚴肅的思想辯論的恐懼,以及北京方面在抱怨其他國家缺乏公平對等待遇時的虛偽。

11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官方微博刊登了布蘭斯塔德的全文﹐並未署名地發表了蓬佩奧的聲明。文章一度獲得2200多個點贊、1900多次轉發,但很快被刪除。

紐約民主人士張健﹕「投稿《人民日報》我們就沒有想到﹐但是美國人就讓全中國人民看到﹐你中國的外交官在美國可以做的事情﹐但是美國的外交官(在中國)是不可以做的。這就是長年中共用的一種不對等的方式﹐對待各個民主國家的外交官。美國就用事實來教育那些沒有醒來的中國人。」

蓬佩奧聲明中﹐指出中共外交部及國家宣傳機構,利用美國言論自由及社交媒體平台﹐攻擊美國政策和生活方式。他還表示﹐拒絕尊重西方國家外交官直接對中國人民講話的權力等行為﹐顯示出共產黨精英們害怕自己人民的思想自由和自由世界對他們治理中國方式的看法。

布蘭斯塔德的文章則呼籲﹐「允許兩國人民通過不受限制的交往和未經審查刪除的討論來建立關係」。

紐約民主人士張健﹕「中共管控言論﹐從管自己的本國國民﹐一直延伸到管到外國的國民﹐更加延伸一步是管外國的政府。現在美國對於中共鉗制言論自由擺明了一個非常嚴正的立場﹐美國認為﹐這已經超越了現在的底線了。美國會採用各種方式﹐用實際行動對中共說不。」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