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駐華使館微博刊文 揭中共宣傳系統虛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美駐華使館微博刊文 揭中共宣傳系統虛偽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拒絕刊登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的文章,遭到美國反擊。9月11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在新浪微博和微信公眾號上,將文章全文發表,並以《中華人民共和國虛偽的宣傳系統》爲題撰文指出,《人民日報》對大使文章的回應,「再次暴露了中共對自由言論和認真嚴肅的思想辯論的恐懼,以及北京在抱怨其他國家缺乏公平對等待遇時的虛偽」。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文章於下午4點30分在微博上發出,一度獲得超過2200個讚、1937次轉發,但被禁止評論。不久後,文章即被徹底刪除。在微信公眾號上,文章的命運也與微博相似。據網友在推特發出的消息,這篇文章在微信短短兩個半小時時間內,獲得了10多萬的閱讀,1.3萬個點讚。隨後遭刪除。有網友評論說,文章被刪坐實了文中指出的問題。也有網友分析說,美國的行動和發文標題有三重意味,1、美國主動發起攻擊;2、稱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不是中國,有承認中華民國之意;3、川普滅共意志堅決。

電站洩洪 黑龍江依蘭縣堤壩潰口80米

中國大陸的洪災,目前蔓延到東北地區。據大陸媒體報導,由於受颱風影響,黑龍江哈爾濱地區最近降雨頻繁,再加上上游泄洪,依蘭縣境內的牡丹江流域水位9月11日快速上漲,造成長江屯堤壩出現潰壩,潰口長達80米。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依蘭江江面被拓寬,江邊的一些道路成了江面的一部分,江濱碼頭被淹了一半。由於江水倒灌,當地居民小區內積水嚴重,道路也被淹沒。牡丹江鐵嶺河大橋旁的一些農戶,房屋都只剩下了屋頂,種菜的大棚也都被泡在水中,整個菜地一片汪洋。

廣西柳州暴雨引發山洪 4人死亡9月11日,在廣西柳州也出現強降雨,並引發山洪。網上視頻顯示,渾濁的泥水在街上奔騰,樓房的低層都被洪水淹沒,汽車被沖走。當地政府通報說,山洪已經導致4人死亡,1人失聯,2人受傷,1座木房被沖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