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一組新聞簡訊。

1. 川普托馬斯·佩恩頒發美軍最高獎章

週五(9月11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主持儀式,爲美軍軍士長托馬斯·佩恩(Thomas Payne)頒發美國最高軍事獎章「榮譽勛章」,表彰他在伊拉克的英勇表現。2015年10月,在伊拉克基爾庫克的一次人質解救行動中,佩恩與戰友成功救出75名被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拘押的人質,並不顧個人安危,在確認所有人都安全撤離後,最後離開即將失火倒塌的建築物。

2. 川普:TikTok出售美國業務截止日期不會變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9月15日是北京字節跳動公司達成出售TikTok美國業務交易的最後期限,不會延期。此前,美國微軟、沃爾瑪甲骨文和推特都對收購TikTok表示出興趣,但中共最近推出的技術出口限制規定,令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的談判變得更爲複雜,錯過川普政府劃定的最後期限似乎已成定局。

3.亞馬遜增聘3.3萬人 平均年薪15萬美元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由於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業務量暴增,不斷宣佈擴大招聘。週三(9月9日),亞馬遜宣佈,將在短期內增聘3.3萬新員工,平均年薪高達15萬美元,並在9月16日舉行網上「求職日」活動,招聘項目包括智能家居設備Alexa,網絡服務、運營技術和Prime流媒體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