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遺忘 彭斯夫婦紐約911紀念館追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週五是911恐怖襲擊19週年。在紐約,911國家紀念博物館舉行了一年一度的紀念活動。美國副總統彭斯等多位美國政要出席追思。

紀念活動由紐約市消防員、警察組成的護送國旗儀仗隊拉開序幕。

參加活動的死難者家屬一早來到這裡,在鐫刻有受難者名字的紀念水池邊插上鮮花和國旗。

死難者母親Dorothy:「我們每年都參加紀念活動,我們不會不來,這就是埋葬他的地方,我們一直沒找到他的遺體。」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參加911國家紀念館的活動前,先在附近另一個慈善機構的紀念活動上,向人群誦讀聖經片段,並為死難者家屬祈禱。

美國副總統彭斯:「為所有死難者留在身後的家人、摯愛、朋友,我用這些古老的詞彙祈禱,希望能慰藉你們的心靈。」

隨後,彭斯副總統夫婦來到911紀念館,並與同樣來到現場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打了招呼。

和過去18年不同,今年在疫情中進行的紀念活動不僅縮小了規模,所有參加者也被要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記者:「由於疫情的原因,今年911的紀念儀式改變了一項重要的傳統,就是取消了讓死難者家屬上台念出死者的名字的儀式,而是改成用擴音器播放事先錄好的錄音。主辦方認為,這樣可以避免家屬在台上密切接觸。」

不過,另一個911慈善機構「從隧道到雙子塔基金會」(Tunnel to Towers Foundation),在公園旁邊另建了一個小型紀念場地,供家屬前去誦讀罹難親人的名字。

死難者家屬Eleni Kousoulis:「我高興還是可以讀出(家屬)的名字,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不僅記住我姐姐的名字,也記住所有罹難者的名字。」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的美機航班撞擊了世貿双子塔、五角大楼,导致近3000人死亡。世贸双子塔被撞擊後,在不到兩個小時內徹底坍塌。

死難者家屬Hiram :「我的姐姐當時為人工智能公司工作,在98層樓,她有一個女兒,現在26歲,大學畢業了,當時她女兒只有6歲。」

如今19年過去,911事件後出生的一代也已長大成人,死難者家屬表示,要讓後代永遠記住這段歷史。

死難者家屬Tony:「這是基於仇恨所發生的事情,不要遺忘,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學到的一課。」

晚上,「光影致敬」將是一整天紀念活動的最後一項,就是在世貿原址以兩道強光射向天空,象徵被摧毀的雙子塔。這一活動今年一度因疫情宣布暫停,但後來在爭議聲中又得以恢復。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