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領軍「世界隊」中共陷包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9月11日,星期五。

【60秒看全球】

美國總統川普和夫人今天前往賓州國家紀念館,參加了9·11十九週年紀念儀式並發表講話。這是川普第2次在賓州主持9·11紀念活動。

巴基斯坦總理特別助理、一帶一路負責人阿西姆·薩利姆·巴傑瓦(Asim Saleem Bajwa)近期陷入腐敗醜聞,面臨辭職的壓力。

中印軍方今天在丘舒爾舉行旅級指揮官會議,就日常活動交換意見,避免誤會,確保溝通暢通。

截至到格林威治時間今天上午11點,全球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總人數為2822萬1090人,死亡達到91萬300人。

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點讚色情視頻引起全球關注,CNN報導,劉曉明已經刪除了所有點讚的帖子,只留了兩個給自己點讚的帖子。

———————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在一個特殊的環境,我結識了一位朋友,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首先說明一下,這位朋友人真的很好,很善良,也很豁達。他經常有一些自我嘲諷,他說自己是「吃嘛嘛沒夠,幹嘛嘛不行,站哪哪礙事,誰見誰就煩」。

我發現,這位朋友自嘲的這些話,特別是最後這句「誰見誰都煩」,用在中共身上非常合適。不信我給大家說說啊。

美議員:中共已不是朋友

煩中共,美國已經是公認的了。這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是一個積怨已深的問題。只不過,以往的美國政府沒有意識到,或者說是根本上放縱,使中共鑽各種空子,占美國的便宜,很多美國人持這種觀點。

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中國(中共)的所作所為使美國人民已經覺醒:中國(中共)不再是我們的朋友,中國共產黨壓迫自己的人民。」

在昨天(10日)美國進出口銀行年會上,這位德州議員指出,美國不僅要在一帶一路領域與中共競爭,還要在技術領域競爭,這對美國來說「至關重要」。「我們(美國)需要減少對中國(中共)的依賴,因為我們越依賴中國(中共),我們(美國)就越脆弱」。

眾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呼籲國務院,應取消自我設限的對台交往準則。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眾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呼籲國務院,應取消自我設限的對台交往準則。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其實我要說的是,中共從來就不是美國的朋友。中共從一出現,就一直在罵美國。好像它知道美國就是它的天敵一樣,罵聲沒斷過。

大家可以回頭看看美中建交這幾十年,美國對中共幫助是最大的,但是中共有真心說過美國好嗎?它說美國好話的時候,都是它需要美國幫助的時候。

用民間俗話說,中共對美國是「吃著爺、恨著爺」。大家想想是不是這樣?典型的白眼狼、中山狼。

「中共巨型宣傳攻勢 洗白謊言」

讓美國煩的還有中共外交官員借船出海,搞推特大外宣。不僅為中共進行政治宣傳,有時還發表戰狼言論。

今年3月,中共外交部新派戰狼趙立堅冒出來一股子壞水,在推特上散布美軍到武漢傳播病毒消息。這引起了美國很多政界官員的強烈反感。

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和本·薩斯(Ben Sasse)曾聯名致信推特CEO,敦促他刪除中共官員的帳號。因為中國共產黨「正在發動一場巨型宣傳攻勢,改寫中共病毒歷史,向中國人民和全世界洗白中共的謊言」。

美國總統川普更是相當憤怒,他直接反擊,把病毒稱為中國病毒,現在還在使用。

昨天(10日)在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辯論會上,加拉格爾表示,應該禁止中共外交官使用推特。他指出中共「利用這些社交媒體平台來散播宣傳」,「將那些平台武器化,來針對我們(美國)」。

「中共不安好心」 美建經濟「世界隊」

中共的大撒幣,也讓美國非常擔心。

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昨天也參加了進出口銀行的年會。他說,「中共對外大撒幣,總有不安好心的附帶條件」。

他指出,「中共的援助不是要讓各國生存、擺脫債務或外國影響。相反地,它是要各國更依賴中共的資本、企業和網絡等。就像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時,中共向全世界宣稱提供各國醫療防護用品,但會藉此要求各國在5G建設上,要提供華為公司特殊的市場准入做為交換條件」。

圖為2020年8月13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華盛頓特區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致辭。 (BRENDAN SMIALOWSKI/Getty Images)

其實美國也有對外援助,比如美國在大流行之際也援助別的國家。但美國是雪中送炭默默地做,不像中共說得多、做得少,更不用說散播假消息。

奧布萊恩指出,為了對抗中共的「一帶一路」和「中國製造2025」,美國正在廣拉朋友圈,建立經濟上的「世界隊」,對抗「中國隊」。在科技領域,尤其是5G網絡建設上,已經有了初步成果。

目前已經有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加入了美國的「乾淨網絡」計劃,將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的企業排除在外,尋求科技上脫鉤。

馬克龍譴責中共 歐洲強硬了

煩中共,整個世界都表現出了這種趨勢。最明顯是歐盟兩大龍頭法國和德國的表現,還有英國的立場。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曾說過,每年都要訪華。但是8日,他公開譴責了中共對新疆維族人的鎮壓,立場很顯明。

他明確指出,中共打壓維族人、集中營大規模關押,包括破壞維族文化、尤其是宗教場所等做法「都不能接受」,「這與國際人權準則相違背」。馬克龍說法國「以最強烈的立場譴責」。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2018年1月5日與土耳其總統在巴黎一個聯合新聞發布會上。 ( LUDOVIC MARIN/POOL/ Getty Images)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2018年1月5日與土耳其總統在巴黎一個聯合新聞發布會上。 ( 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德國以往也是比較親共的,但最近也變了。6日,德國推出了「印太戰略」,表示加強與印太國家互動,增長與印太各國關係,推動多極世界。

外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疫情搞亂了世界,挑戰固有認識,德國「不能只做旁觀者」。他不點名地強調,「明日世界可以由國際合作和規則主導,而不是弱肉強食」。

值得關注的是,德國工業巨頭西門子(Siemens)也公開批評中共打壓香港人和維族人。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凱撒(Joe Kaeser)前天(9日)對《時代週報》表示,「正在密切關注香港和新疆局勢發展」。他認為香港的特區地位「不應被改變」,現在德國企業對香港的信心已經產生了動搖。

凱撒是德國第一位公開批評中共的大型企業負責人,這個意義是不一般的。大家知道,歐盟諸國有個特點:一個做了,其它都會跟著做。未來會不會有更多歐洲企業譴責中共呢?

中國問題專家史明對自由亞洲表示,凱撒公開表態,反映了德國商界領袖的轉向,也可以看作是一直對中共持綏靖態度的德國、乃至整個歐盟的轉向。

另一個歐洲大國英國,也對中共進行了批評。8日,130多名英國議員聯名致信給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指出「當世界看到如此大量嚴重侵犯人權的證據時,沒有人能視而不見」。西方國家有責任挺身而出,譴責並阻止這種惡行。

歐洲國家終於醒了,看到了中共的惡。不過這裡插一句題外話,其實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更慘烈,時間縱貫21年了。但目前只有美國在公開發聲了,而歐洲國家還停留在議會上。

日防長:中共已成日本威脅

因為歷史原因,日本與中共的關係一直是不冷不熱。只不過在與美國發生貿易戰後,中共極力要拉日本為它站台,所以中共力推雙方領導人互訪。但是安倍晉三辭職,估計習訪日也就要泡湯了。

前天(9日),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Taro Kono)在紀念美日聯盟60週年的在線論壇上說,「當我擔任外務大臣時,我非常謹慎地沒有說中國(中共)是個威脅……但作為防衛大臣,我必須說中國(中共)已經成為日本的一個安全威脅。」

9月9日,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對中共發表了強硬言論。圖為河野太郎資料照,攝於2019年12月27日。 (JIJI PRESS/ Getty Images)

他說「我們(日本)準備捍衛我們的每一公分土地,我相信(美日)聯盟願意為尖閣諸島而戰。」尖閣諸島,就是中方口中的釣魚島。河野太郎警告說,如果不防禦,釣魚島將像南海一樣被中共軍事化。

河野太郎這個措詞是相當強硬的,可以看出日本對中共也是很煩的。

這裡特別提醒一點:河野太郎很受華盛頓歡迎。雖然他沒有參加接替安倍首相職務的競選,但他仍然是明年大選的有力競爭者。

台灣朋友圈擴大 中共無奈

煩中共,可以說台灣的時間是比較久的,也是一直持續不斷的。

今天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集了7個部門開會,提出了國安防護3項策略,並強調中共雖然想侵入台灣影響社會運作,但在國安防護時,也不要忘了重視人權價值。

正因為台灣一直受中共打壓,所以對台灣的態度,也成了世界各國煩不煩中共的一個晴雨表。

東森新聞報導,美國國務院第三高官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17日~19日訪問台灣。這個消息,中華民國總統府和外交部都沒否認。

不否認,就意味著這個事是存在的。不過還沒有發生,不能把話說太滿。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剛訪問台灣,克拉奇又要去。可見美國力挺台灣的意味相當明顯。

力挺台灣的還有捷克與日本政要。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去世,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專程前往台灣弔唁。捷克參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率領89人的團隊訪台,聲勢浩大。

不僅如此,台灣外交官員透露,美、歐、日及亞洲其它國家政壇人士也紛紛表達訪問台灣的意願。

「上報」昨天(10日)透露,多國政要私下表態想訪台,尤其是在歐洲國家掀起了「台灣熱」。外交官員透露,外國政要有意訪台,台灣當然十分歡迎。但最近一個月左右,提出訪台要求的外國政要人數明顯增加,不但超出外界想像,更超出了外交部的接待能量。

這種情況,台灣外交部怕接待不及,對不是急迫性的參訪計劃,台灣只好請對方「明年也很好」。

在中共極力打壓台灣的情況下,爭相訪問台灣,誰都明白其中的意味:這是用實際行動力挺台灣。而挺台灣,對中共來說意味著什麼呢?這個滋味像檸檬,還是像中草藥黃連呢?

最煩中共的是印度

其實說來說去,眼下最煩中共的,可能誰也比不過印度。

昨天(10日),中印外長進行了會晤,新華社稱雙方達成5點共識,不讓分歧上升為爭端。但當代印度外交和國家安全政策專家約西(Yogesh Joshi)研究後認為,雙方會晤並沒有實質性結果。5點共識更像是雙方的期待和要求,而不是在如果解決問題上達成的共識。

印度總理莫迪。 (PRAKASH SINGH/Getty Images)

印度總理莫迪。(AFP/Getty Images)

從6月開始,中印邊境的爭端就沒斷過。先是小的摩擦,進而發展成群毆械鬥。中方士兵使用狼牙棒等武器,造成印度方面死亡20名士兵。但中方一直不公開傷亡數字。

雖然經過談判,都表示降溫,但實際並沒有緩和。到了9月7日,雙方再度發生對峙,並指責對方朝天開槍挑釁,打破了45年來不攜帶槍枝巡邏的約定。

衛星圖片顯示,過去幾個星期,中印都增加了在實際控制線附近的兵力部署,雙方態度都是越來越強硬。美國之音引述軍事專家表示,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一連串事件,顯示邊界局勢難以預料。

印度方面在7日曾表示,儘管受到嚴重挑釁,但印度軍人保持了極大的克制。

不過昨天(10日),《環球時報》文章稱,由於雙方對邊境實際控制線的認識有巨大分歧,兩國外長緩和局勢的政治意願能否得到落實很不確定。

文章表示,中共必須做好在外交努力失敗情況下「採取軍事行動的充分準備」,「印度很需要再有一次沉重的失敗教訓才能有自知之明」。

大家看,中共是不是誰見誰都煩?

陳光誠律師前不久寫了一段話,跟大家分享一下:小時候,美國是敵人,法國是敵人,英國是敵人,菲律賓、越南、韓國是敵人⋯⋯後來印度是敵人,同族兄弟台灣也是敵人,就連「老大哥」蘇修也成了敵人!我恨他們,我想當兵去打他們。慢慢地,我長大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們為什麼有這麼多敵人?現在終於明白了:原來,代表我們的政府是世界公敵!

*****

美駐華使館悼9·11,小粉紅幸災樂禍

世界煩中共,是因為中共對國內民眾謊言欺騙、暴力鎮壓;而對外,中共在謊言欺騙的同時,也輸出紅色意識形態。

中共的謊言,毒害了許許多多人,特別是國內看不到真相的民眾,很多人相信了中共散布的謊言。以至於不少小粉紅是非不分,為中共搖旗吶喊。

今天是9月11日,這個日子,相信人們都有一個痛苦的記憶。19年前,2001年的今天,恐怖分子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對美國進行了攻擊,不僅毀掉了紐約世貿雙子大廈,而且造成2996人死亡或失蹤,6000多人受傷。

2016年9月11日,是9‧11恐怖襲擊15週年紀念日。紐約世貿中心遺址歸零地(Ground Zero)人們以各種方式追思當年那場襲擊中近3,000名死難者。(戴兵/大紀元)

美國駐華大使館今天下午3點25分發了一條微博。其中表示「在這個愛國者日,我們紀念在2001年9月11日遇難者的生命。我們為繼承他們遺志的家屬祈禱,我們致敬我們國家的第一線響應者無與倫比的勇氣。我們也讚揚那些在襲擊發生後的日子和歲月裡,響應號召為國家服務並繼續冒著生命危險捍衛自由的無上祝福的人們」。

這條微博,其實應該喚起人們對遇難者的哀思,提醒人們嚴加防範恐怖分子,但是卻引來了大量小粉紅的冷嘲熱諷。

像什麼「祝你們天天911」;「你們這叫自作自受,自作孽不可活」;「他爹死了,自己披麻帶孝也就算了,竟然想要讓全中國人一起和他號喪」。還有一個說,「貴國新冠病毒死亡人數20萬了。什麼時候記念(紀念)一下?」

完全是冷嘲熱諷,甚至幸災樂禍,沒有任何同情心。從中可以看出,中共對美國的仇視、歪曲宣傳,對人們的毒害是有多大。

但也有一些網民對小粉紅進行了駁斥,有位網友嘲笑這些人「生為韭菜的命,操著鐮刀的心。——送給當代紅衛兵」。

也有一位網友說,「幫你打日本,幫你要賠款,幫你入世,幫你發展。經濟援助能不提就不提,亡我之心口號掛到嘴上。天天說自己挨欺負,飛機場修到人家門口。一個有錢的發達的朋友沒有,撿破爛要飯的地痞無賴交一堆。」「上帝保佑美國!」

最後這位朋友講的,不知道那些小粉紅們是否了解。如果不了解,真的應該換換腦子,了解一下真實情況。如果了解,那麼說幸災樂禍、冷嘲熱諷的話,那就⋯⋯

本·拉登的姪女是川粉

其實愛國並不是問題,每個人都愛國。但是如果愛的不知是誰的國,那就只能說有點愚蠢了。

大家知道,9·11事件的罪魁禍首是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已經在奧巴馬時期被美國擊斃了。如果是給那些頭腦不清醒的小粉紅來看,可能本·拉登的親人都會與美國世代為仇的。但事實不是這樣的。

《紐約郵報》採訪了本·拉登的姪女、33歲的努爾·賓·拉登(Noor Bin Ladin),她直言自己是狂熱的「川粉」。努爾還警告,只有美國總統川普連任,才能阻止另一場911攻擊。如果拜登當選,類似攻擊可能就近在眼前。

努爾沒有美國投票權,她是瑞士人,長期居住在瑞士。但她小時候常去美國,對美國有很深的感情。只不過因為本·拉登的原因,她過去生活一直比較低調,這次是她首度接受媒體採訪。

努爾的父親亞斯蘭(Yeslam bin Ladin)是本·拉登同父異母的哥哥,她的母親是瑞士作家杜芙(Carmen Dufour),不過兩人在1988年已經離婚了。努爾和兩個姊姊由媽媽獨自撫養,幾乎與父親沒有往來。

9·11恐怖攻擊發生時,努爾才只有14歲。她看到恐怖攻擊的景象,深感痛心。當時她預感到,以後的生活會不一樣了。

不過9·11之後,她去過幾次美國,所接觸到的美國人,並沒有因為她的姓氏而對她有所歧視。反而美國人對她表現出了善意和體諒,她從沒有遇到過不愉快的經歷。

據她介紹,因為本·拉登的罪惡,家族中有不少人為了與他切割,故意在姓氏中採用了不同的英文拼音(bin Ladin)。

努爾介紹,從川普在2015年表示有意參選總統開始,在瑞士就開始關注川普了。她平時經常戴著川普競選用的「讓美國再度偉大」的紅色棒球帽,有時還會穿著寫著競選口號的運動服或睡衣。努爾說「我一直遠遠地觀察他」,敬佩川普的決心。

努爾表示,「伊斯蘭國」是在奧巴馬和拜登搭檔執政時期茁壯的,還擴大勢力到歐洲。「而川普表現出他能夠保衛美國和我們大家,他能壓制、連根拔除恐怖分子的威脅,讓他們根本沒有機會發動攻擊」。

習內部講話:有人與我爭奪人心!

按輩份來說,本·拉登是努爾的叔叔。但是她沒有被血緣困擾,而是選擇了公義和理性,對川普表示支持。

其實,這也可看作川普用實際行動贏得人心的反映。美國總統的競選,就是靠著自己的競選綱領、或者施政成果來贏得選民支持的。

而中共不是這樣,它是靠內部拍板,決定誰成為最高領導人。至於人心民意,中共官員用不著擔心,因為人心民意不能決定仕途命運。不過儘管人心民意不能決定仕途命運,並不是說中共官員完全不在意民心所向。

中共官媒今天報導,北京出版了一本新書,收錄了習近平上台以來的講話、批示等共計180多篇。許多是第一次公開發表,其中有一句「有人與我爭奪人心」。

這句有關意識形態的話,是習在2014年10月5日講的。習在講話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意識形態工作積極主動,政治意識形態明顯提升,同時應該看到意識工作面臨內外環境更為複雜。

習隨後講到,「所謂境外敵對勢力加大滲透和激化力度,境內一些組織和個人不斷變換手法,製造思想混亂與我爭奪人心」,一些黨委黨政官員政治敏感性、責任心不強,等等。

他還稱,「中共意識形態關乎體制、關乎道路、關乎國家、關乎政治安全」,要求「加強領導和管理」,「強化政治意識,在重大問題上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絕不允許和中央唱反調,絕不允許吃黨的飯、砸黨的鍋」,「打好主動仗」等等。

另外在2013年8月19日,習也提過一次「爭奪人心」的問題。在當時的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稱「敵對勢力」在那裡極力宣揚所謂的「普世價值」,目的就是要「爭奪陣地、爭奪人心、爭奪群眾,最終推翻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

從習的這些講話內容來看,中共的內鬥是非常激烈的。而此時將習的「爭奪人心」之類的講話編纂成書,北京當局是否有什麼用意呢?

大家知道,中共總理李克強雖然早前給人的印象也很差,但是最近,特別是今年發生疫情和南方大洪水,李克強似乎表現出了「親民」的色彩,有不少網友對他點讚。

其實大家知道,中共的官員,誰也沒有真正把老百姓的死活放在心上。他們真正關心的,是自己能從中得到多少利益,在內鬥當中如何不落下風。

回頭看看李克強在疫情和洪水期間的表現,武漢疫情去年12月底爆發,他今年1月27日才到武漢視察。

至於南方大洪水,李克強先是去了當時水災不嚴重的貴州視察,然後直到8月20日,他才飛抵洪水氾濫的重慶。而這個時候,南方大洪水已經2個多月了。

大家再看看美國總統川普,從預警大颶風來襲,到風災過後的救災,川普一直在關注。並且很快趕到了災區,與當地官員商量如何救災。這才是真的關心百姓的疾苦,這才是真的把百姓放在心上。

我們希望北京當局也真的關心百姓,我們當然樂見。但就怕在這種視察秀的背後,有什麼個人目的,或者派系爭鬥的用心。

說到災情,美國加州的野火現在正在肆虐。在人們的印象中,加州的野火似乎特別多,幾乎是年年都有。那麼加州為什麼野火這麼猖獗呢?這其中人們應該看到些什麼呢?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會員,了解更多內容。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分享給您的親人和朋友。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