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香港死因庭:陳彥霖死因「有可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香港死因裁判法庭:去年反送中期間15歲浮屍女陳彥霖死因存疑;諷刺電影《花木蘭》,台灣教授創作《林鄭辭》;習近平六年前講「有人與我爭奪人心」被重炒,李克強近日講話官媒不報導;逃美副市長李傳良,曝地方政府貪腐內幕;共軍接連侵入台防空識別區,蔡英文視察防空飛彈;中印外長會晤,邊境軍力不減反增;東盟外長會議,指擴島軍事化威脅地區安全。

美國自由之家為香港民主運動頒獎

關注國際人權的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將於9月16日頒發年度獎項予香港民主運動。前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獲邀發言,講解香港抗爭以及對世界的意義。

自由之家表示,香港人沒有領袖、由人民發起的民主運動啟發了世界。雖然港人的抗爭面臨巨大危險,但仍為了下一代的權利,用有創意的方法繼續抵抗。

死因庭裁定陳彥霖死因存疑

去年9月22日,香港知專設計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被發現在油塘魔鬼山一帶海面,變成了全身赤裸的浮屍。香港警方事後表示,陳彥霖「死因無可疑」。反送中運動期間,大批「無可疑」死亡案件,受到公眾質疑。

香港死因裁判法庭,今年8月24日開始對陳彥霖死亡進行公開研訊。9月11日,五名陪審員一致裁定「死因存疑」,和警方結論對比鮮明。

何俊堯秉公判案 黨媒恐嚇司法機構

9月9日,一名17歲少年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在公眾地方藏有攻擊性武器」案在東區法院開庭。案件缺乏具體環境證供,法庭於是只能依賴控方證人供詞可信性進行判斷。作證的警員證人卻表示,他不記得現場環境,而且也沒有書面記錄被告在追截時逃跑,或曾做出任何違法行為。裁判官何俊堯表示,鐳射筆本身並非武器,而管有噴漆,也無法證明被告有意圖損壞財產,因此根據疑點利益歸被告的原則,判被告罪名不成立。

次日,中聯辦擁有的《大公報》發表社評,猛烈攻擊香港司法機構,不僅批評裁判官何俊堯「立場偏頗,判決不公」,更聲稱「對法治威脅最大的不是外在因素,而在司法機構本身」,恐嚇司法機構「遲早有被改革的一天」。

不過,前一天快必譚得志被法官拒絕保釋,同是中聯辦控制的《文匯報》卻以頭版文章,指責民主派批評判決不公,是「妨礙司法公正」,要求律政司追究。

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何俊堯,8月曾判東區區議員仇栩欣襲警罪名不成立,並斥責供詞矛盾的警員「大話蓋大話」。之後何俊堯受到親共陣營圍攻,並將於9月18日調職毋須審理案件的「刑事案件排期法官」。

抵制迪士尼《花木蘭》 台灣教授作《林鄭辭》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主演劉亦菲,去年8月反修例運動期間在社交平台公開支持香港警察,以及《花木蘭》影片末尾致謝新疆公安,引起國際反感。

台灣東吳大學助理教授呂秋遠,近日套用古詩《木蘭辭》,創作了長篇《林鄭辭》:

詩歌中說:「地鐵放催淚,人民跑若飛,怒氣傳警棍,全身防彈衣。孩子百戰死,黑警蒙面龜。」

還有:「歸來見主席,主席坐會堂,香港命運轉,中國一定強。主席問所欲,林鄭不用尚書郎,願住香港千里屋,協助共產黨。」

「出門看百姓,人民皆驚惶:統治已三年,知道林鄭殺人王。林鄭腳撲朔,黑警眼迷離,兩凶傍港走,安能辨我是凶手?」

新詩獲得一片叫好聲。

習近平:有人與我爭奪人心!

中共中央文獻出版社,近日出版一本習近平講話新書,題為「習近平關於防範風險挑戰、應對突發事件論述摘編」。書中收錄了習近平上台以來的講話、批示等,其中許多是首次公開發表。

書中收錄的2015年有關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講話中,習近平警告城市人口激增可能帶來更高的社會動盪風險。被分析人士解讀為駁斥李克強的城市化路線。

習近平2014年10月5日在有關意識形態的講話中說,中共十八大以來,政治意識形態明顯提升,同時應該看到意識工作面臨內外環境更為複雜。

書中還收錄了習近平2014年在有關意識形態會議上的講話說,境外敵對勢力加大滲透和激化力度,境內一些組織和個人不斷變幻手法,製造思想混亂「與我爭奪人心」,一些單位黨政官員助長了錯誤思潮的擴散。他強調,絕不允許和中央唱反調。

習近平六年前講話內容重炒,而近日李克強出席會議的講話內容卻被三大官媒同步「消聲」。9月9日,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主要有兩大議題,一是促進經濟恢復性增長,二是部署加快醫學教育創新發展。國務院主管的政府網對此發出報導,但中共三大官媒新華社、人民網和央視,雖然報導了會議,但隻字未提未提及的李克強講話。

河南「平墳書記」徐光受審

中共河南省政府前黨組成員、副省長徐光,9月8日被正式起訴。徐光在擔任中共周口市委書記期間力推「平墳復耕」,自2012年3月開始,半年內剷平墳墓350餘萬座,被當地民眾稱為「平墳書記」,4年後他升任河南省副省長。

除了掘人祖墳引起眾怒外,徐光還積極迫害法輪功,下達抓人判刑指標。僅在2016年,周口市至少3名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遭迫害而死。

徐光於2019年8月落馬,今年3月被逮捕,9月8日被以受賄等罪名起訴。

逃美副市長李傳良:地方政府瀕臨破產

前黑龍江省雞西市副市長李傳良近日逃往美國,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

曾任職高級會計師的李傳良,在8日再次接受大紀元採訪,披露中國東北的經濟黑幕。

他透露,當地各級政府都瀕臨破產,市政府債務高達成百上千億,依靠借新債還舊債。

李傳良舉出雞西市當地企業家馮永明因得罪官員全家入獄的案子:馮永明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馮的兩名兄弟也被處以無期徒刑,全部財產被沒收。李透露,馮永明被「抄家滅族」,是因為馮家得罪了當時的伊春市委書記許兆君。而馮永明財產被拍賣時,許兆君通過一個深圳的朱姓商人,賤價買下了馮永明的「光明家具」。

許兆君2014年落馬,但是因為有高官作保護傘,所以從輕處分。李傳良指,許兆君家族轉移了上億資金到海外,他曾以副市長的身分實名舉報,但沒人調查追究。

黨校教授預測中共三種垮台方式

前中共中央黨校「黨建部」退休教授蔡霞,近日在一段錄音講話中表示,中共可能即將垮台。她分析了中共垮台的三種可能方式:外部戰爭、黨內改革、經濟社會崩潰。

蔡霞認為,由經濟崩潰導致中共內部崩塌的可能性最大。因為政府財政沒錢了,增發貨幣會造成通貨膨脹,出現大規模失業、饑荒,「然後中國經濟的三架馬車全部熄火」。

上海專家笑談國產疫苗 網絡熱傳

中國生產的中共肺炎疫苗的三期人體臨床實驗接近尾聲,一段有關疫苗的影片,近日在網絡熱傳。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一個電視節目上,被問及「應該選擇國產疫苗還是進口疫苗」?張反問:「買國產車還是進口車你們都能鑑別,為什麼一到疫苗就鑑別不了呢?」他繼續說:「你等於在問我一個問題,中國的藥品監督局靠得住還是靠不住?你說,我應該怎麼回答你這個問題?」

內蒙公開剷除蒙古字標識 蒙民持續抗議

內蒙古多地公安部門發布通告,加強管制微信群組,要求群組管理者對於有疑慮的貼文及帳號,須向當地公安單位舉報,不配合者,有關單位將會追究責任。

旅美蒙古人蘇先生對新唐人表示:「有一家牧區的蒙古人,每天晚上不敢在家睡覺,帶著孩子離家遠遠的找人看不著的地方搭帳篷,白天回來看看牛羊。還有蒙古人跟我打電話哭訴,問我怎麼辦。對他們來說現在各種威脅,我們的微信群最近大量退群,都是被逼迫的。」

網絡影片顯示,在內蒙古的二連浩特,巴士上的蒙古文字已被遮蓋。

一段網絡影片顯示,一群蒙古族人被召集開會,但是卻不許他們表示不同意見,蒙古族人憤然退席。

共軍接連侵入台放空識別區 蔡英文視察防空飛彈

中華民國國防部10日表示,中共軍隊連續2天於台灣西南方外海和空域進行大規模軍演,軍機及船艦距離台灣最近處僅約90海里(即大約166公里)並多次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僅在9日當天,就發生了21架次。

總統蔡英文11日視察台灣空軍防空飛彈連,觀看飛彈發射架操作演練。

蔡英文表示,近期共機擾台,軍事演習相當頻繁,各種防空的假訊息也很多,相信官兵了解責任重大。她又勉勵國軍將士,「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

中印外長會晤 邊境軍力不減反增

中印邊境9月7日響起45年來的首次槍聲後,中印外長9月10日在莫斯科進行會談,達成5點共識,避免緊張局勢升級。

不過,雙方在爭議地區的軍力不減反增。

印度媒體The Indian Express11日引述軍方消息指,過去48小時,中方在班公錯北岸的人數明顯增加,並向西面移動。而印軍也派遣了更多士兵。

報導又引述印度政府的消息,在10日兩軍距離不足500米,皆配備武器,處於對方的射程範圍內,令擦槍走火的風險大增。

東盟外長會議 蓬佩奧呼籲採取行動抗共

9月10日,東盟外長舉行視頻會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透過視像發言,呼籲東盟國家抵制中共的海上霸凌行為,並表達美國的支持。他說:「不要讓中國共產黨踐踏我們與我們的人民」。

共同社引述消息指,主辦會議的越南在聲明草案中,不具名提到中共在南海填海造陸,將南海軍事化,對地區安全造成威脅。

美國國務院新聞稿表示,蓬佩奧在這次會議中也與東盟外長談及香港問題,包括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逮捕民主派學生,推遲立法會選舉以及取消參選人資格。

中共外長王毅在9日出席東盟外長擴大會議,姿態有所放軟,說南海是該地區國家的「共同家園」。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