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關於9.11的三個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9月11號,星期五。今天是美國遭遇9·11恐怖襲擊19周年,總統川普今天發布書面公告分,將2020年9月11日定為「愛國者日」,他說:「2001年,我們這個團結在神之下的國家作出了一項牢不可破的承諾,即永遠不會忘記在9月11日被無情殺害的近3000名無辜的美國人,在這個神聖的日子,愛國者日,我們莊嚴的紀念這一承諾。」

9·11事件是繼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空襲珍珠港以來,美國本土首次遭遇外國勢力來自空中的襲擊。曼哈頓世貿雙子塔接連被撞,濃煙滾滾,最後在烈火中倒下的場景,美國人或許永遠都不會忘記。在世貿的廢墟中,美國人重新站了起來,重新建立的自信。而恐怖分子低估了美國人民的愛國心和團結性。儘管美國人仍難走出那場恐怖留下的陰影,但每年紀念9·11,緬懷遇難者,就是美國人凝聚在一起的時刻。今天節目,驍然就想和大家一起重溫幾個和當年9·11有關的故事。第一故事是和川普有關的。

今天推特上,大家都在轉發這樣一張照片。這是19年前,恐襲兩天後,川普出現在世貿歸零點的場景。他當時已經是知名的地產大亨,自掏腰包雇傭了上百名工人和搜救人員一道尋找恐怖襲擊的受害者。也有他當時接受電視採訪的畫面。川普說,他完全沒有見過這樣的場景,非常恐怖。很多在世貿大廈底層樓層工作的員工沒有預料到大樓會倒,結果都被砸被埋了。他手下的工人們搜救時,沒有見過那麼多的屍體,不過當天,也就是9月13號,他們找到了5名被困的消防員。川普說,曼哈頓的天際線已經完全被改變了,他說美國人不要失去希望,一定要重建,並且要建設的更好。

川普曾回憶說,他親眼目睹了第二架飛機,也就是後來被確認的聯合航空175號航班撞入世貿二號樓的場景。川普說,9月11號早上,他正坐在家裡一個商業電視節目。當時通用電氣老闆韋爾奇(Jack Welch)正要接受採訪時,突然掛斷了電話。不久就聽說世貿大樓起火了,有的報導說是鍋爐著火了。川普當時很納悶,他說鍋爐不在建築物的頂部,怎麼會是鍋爐著火呢,他說沒有人真正知道發生了什麼,大家都懵了。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