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遇麻煩 歐洲對北京達成新共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習近平歐盟領袖將於9月14日視像對話之際,歐盟的一個研究報告稱,針對中共,歐洲出現了一個新共識,對北京越來越警惕。而中共黨媒卻稱,中歐關係得到進一步強化。法媒評論說,習近平若相信黨媒的宣傳,他將冒著從高處摔落的危險!

據美國之音9月12日報導說,歐洲外交關係委員會(ECFR)本週發表了題為《新中國共識:歐洲變得對北京越來越警惕》的研究報告

研究報告說,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歐盟成員國對中共給歐洲帶來挑戰的評估出現了新的趨同。

這些成員國認為,中歐經濟關係缺乏對等,歐盟內部對中共在海外的強硬態度、違反它在國際上做出的法律承諾,以及在香港和新疆大規模侵犯人權的行為日益感到擔憂。

研究報告說,總體而言,人們對中歐關係的未來走向越來越感到懷疑,這為歐盟在對華政策上,採取更加穩健和連貫的政策提供了機會。作為歐盟理事會主席國的德國,可以利用這一勢頭創建制度性的結構,以提高歐盟採取行動的能力。

在此過程中,至關重要的是,要緩解人們尤其是東歐和南歐國家對法德主導中國議程的擔憂,同時讓所有成員國能夠更多地參與塑造歐盟未來的對華方針。

習近平9月14日將與歐盟領袖舉行視頻峰會,法國《世界報》此前也刊發評論說,在中美關係持續惡化的情況下,中歐關係今非昔比,歐美關係也非北京一廂情願。

評論說,如果說大西洋兩岸的關係越來越疏遠,但作為美國同盟的歐盟,也絕不會與中共結盟。與中共病毒疫情關聯的危機,讓歐盟睜開了眼睛。

北京當局為衝出美國及其盟友的包圍圈,8月底至9月初,先後派中共外長王毅、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出訪歐洲,卻遭到歐洲各國連環「狙擊」。

報導說,中共針對歐盟發動的這場「魅力外交」以失敗告終!但中共黨媒卻謊稱,二人的出訪得到了「歐洲各界高度評價」,使中歐關係得到進一步強化。習近平若相信黨媒的宣傳,9月14日,他將冒著從高處摔落的危險!

在27個成員國中,有的直到之前還相信中共的某種善意,但在中共拒絕在病毒來源上採取透明態度,並在世界衛生組織採取手段延遲宣布全球進入衛生緊急狀態,隨後又發動挑釁性十足的「口罩外交」,伴之以「戰狼」策略,這一切都製造了損傷。

報導說,就這樣,中歐關係在中共病毒疫情前與後已截然不同。

評論員楊威說,9月14日是中共拚命爭取到與歐盟的視頻峰會,也許中共高層還在寄予某種希望。而一向講究日期、時間數字的中共卻選擇了9月14日這一天,9.14的結局似乎也就預示了,當然,更可能是中共無法選擇,註定又是一齣好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