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鄧小平給紅二代三指示 習只做到一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昨天在中國大陸是教師節,有一個舊段子又被人翻了出來。這段子跟馬雲有關,說啊,馬雲上初中的時候,老師給他安排了一個漂亮女孩坐在身邊,馬雲很高興,對這個老師也是感恩戴德,心裡一直揣著這份感激,直到多少年後,馬雲在教師節問候自己的初中老師,又提到了這件事,他說很感謝當年老師安排漂亮女孩做同桌,他以為老師要撮合他們,結果老師聽了一頭霧水,就跟馬雲說:什麼撮合你們,安排她坐你旁邊,是防止那女孩早戀。

這是個笑話,馬雲就算真有這個事,也可以一笑了之,畢竟,男人,長相不是最重要的,是吧。但是人生中的坎坷,是不能都這樣笑笑就完事的。

【馬雲與王菲直播對唱「抒懷」 當前體制內誰還安全?】

去年,騰訊的馬化騰、百度的李彥宏、聯想控股的柳傳志,還有阿里巴巴的這位馬雲,都從關鍵職位上退了下去,外界評價說這是因為中南海高喊「鞏固和發展公有制」,進而出現的「國進民退」現象。馬雲宣布辭去阿里巴巴董事長一職,嘴上講他退下來,不是心血來潮,也不是因為面對什麼壓力,但是結合當時的背景,包括其它大陸民營企業老闆也都在這一時期紛紛「榮退」,很難不讓外界懷疑,這其中有更深的內幕。

今年9月9日,馬雲還跟被稱人驚呼「凍齡」的51歲歌後王菲直播對唱,也許在歌詞中唱出了自己的真實心態。

在歌詞中,馬雲唱到:真的有點累了,沒什麼力氣,有太多太多回憶,更住呼吸。

這句歌詞,可能也唱出了中共體制內不少人的心態,面對當前的亂局無可奈何。

已經被中共開除黨籍的前黨校教授蔡霞,在最近的談話中還提到,中共現黨魁,是正在搞斯大林式的集權模式,把所有人都當奴隸。所以對馬雲這類民營企業家也一樣,説搞公有制,民營企業家就都開始漸漸淡出,現在說搞數字幣,所有普通人的荷包,也會變成由政府統一管理,監督。

在這個體制下,沒有一個人是絕對安全的。就包括那些有背景的體制內高層,紅二代紅三代也是一樣。蔡霞就透露說嘛,現在中共黨內一片肅殺之氣,互相之間不敢說話,人人自危,這種威權統治就到這個地步。

【「公審」任志強 警方堅壁清野 老任庭上狀態不錯?】

外界都很關注任志強這個人,他也算是比較有背景的了,但是不僅說抓就抓了,9月11日這一天還對他進行了「公審」。

中共這個「公審」跟我們概念中正常的公審不一樣。根據9月11日這一天發生的實況,在「公審」任志強的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外,警察堅壁清野,提早1個小時就在門外封鎖了約百米長的街道,對現場的外國記者,也是查驗證件,並要求門外兩側的記者各後撤50米。而且公安說了,裡面除了「特別邀請」的人,其他人不許進!門外的人傻傻的,只能看著大門外電子牌上滾動字幕的液晶屏,上面寫著:任志強案9月11日上午9點半在法院公開審理,罪名包括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

也就是說,任志強得到了當局四項罪名的指控。我看到有這麼一個說法,中共是不講法律的,它可以用A罪抓你,B罪審你,C罪判你,法律在他們手中,想怎麼玩都可以。現在外界公認的,任志強被抓被判的真實原因,就是他寫了嘲諷和批評現黨魁的文章。大陸企業家王瑛就說,這是明目張膽的政治迫害。中共自己也沒有特別隱晦這一點,7月23日,北京西城區紀委監委在有關對任志強處分的宣告書上寫道:任志強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同黨中央保持一致,醜化黨的形象。

目前還不知道當局要如何判任志強,但根據蔡霞在推特上轉發的兩則消息,我們能大概知道目前該案的進展。蔡霞引用的國內消息說:9月11日沒有對任志強宣判,說老任狀態不錯,身體也很好,當天庭上,一半說公司的事,一半說他自己兒子的事,提到說「沒有隻言片語」的辯論。

【蔡霞再批中共 鄧小平給紅二代三個指示 習近平只做到一個】

蔡霞沒有介紹消息的具體來源,但蔡霞在另一則推文上評價說,中共當局是「披著法律的外衣,實為打擊不同政見者,可以想見,他們怎麼可能公開透明、依法審理呢」。

任志強1951年出生,曾任華遠集團黨委副書記和董事長,是體制內的企業家,也是一名紅二代,其父任泉生以前擔任過中共的商業部副部長。當局高調打壓任志強,有分析說,這是對體制內反對聲音的震懾。

最近出逃海外的前中共黑龍江省雞西市副市長「李傳良」曾透露,體制內人士都看到過任志強批評當局的文章,只是默不作聲,但是中共黨內暗流湧動。

本週不是有那個新聞嗎,因為不滿當局鎮壓內蒙抗議、摧毀蒙古族文化,所以習近平從小的好朋友、紅二代「馬曉力」,還有劉進、李衛平、牛立、宋岩等義工18人,發表公開信促當局收回鎮壓內蒙的指令。《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說,這封信是真的,而那18名只是第一批簽字者,言外之意就是還有別人。

我們剛才提到,中共體制內現在是每個人都不安全。我們昨天的節目也提到一點,就是體制內的怒火在蓄積,那些紅後代和其他體制內人士,不知道他們能忍多久。

有人說啊,鄧小平曾經對紅二代有三個指示:一是對美國能撈就撈,不要鬧翻;二是在黨政軍中任職者,要緊抓權力,不能容忍造反;三是對自己人,就是這些「紅字頭」的家族人士,要量刑從寬和「免死」。

以上除了第二點「緊抓權力、不容造反」,作為紅二的現任黨魁,是做得爐火純青之外,另外兩項卻是完全沒有理會鄧小平的指示。跟美國已經鬧翻,對紅二代也下了狠手。如果是喪盡天良的壞人也沒什麼,但是對於批評自己和當前政策的紅二代,現當局也是重手整治,比如任志強、蔡霞等。

李克強頻被黨媒滅聲 習李在「一個詞」上找到共同點】

也有身居高位的體制內人士,遇到反常情況,比如,李克強。最近比較明顯的,就是有關李克強的活動啊、講話啊,被多數黨媒滅聲。

比如9月9日,李克強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到「要推進突出臨床實踐的醫生職稱評定」,這個講話呢,只在第二天,國務院直屬的「中國政府網」有報導,在新華社、央視、人民網等其他媒體上都沒有。而這種對李克強的消息不報導的做法,近期時不時都會出現。比如8月20日李克強去了重慶的水災區域,時隔三天後,新華社才有簡單提及,對中共的國務院總理一級的人來說,這種做法相當反常。

我們之前的節目分析過,在中共內部那種下級奉迎上級的官僚環境,這個都不需要上級下令。當黨內形成了蔡霞所說的那種「斯大林式的獨裁」之後,下級官吏自然會在報導上進行主動自我審查,宣傳誰多一點,宣傳誰少一點,心裡得有點數。當然還有另外兩種可能性,一是高層授意黨媒,不報或少報李克強,樹立習近平一人權威;另一種就是有人有意為之,故意加劇習李之間的矛盾。

有關習李之間的內鬥,近來有不少媒體在談。但是在9月9日,兩人各自主持的會議,卻傳遞出了相同的觀點。

就在我們剛才提到的9月9日國務院常務會上,李克強提到了一個新詞,叫「消費堵點」,聲稱因為疫情衝擊,今年的消費情況很糟,成為恢復經濟的薄弱環節,所以要打通所謂的「消費堵點」,釋放內需,增強經濟恢復性增長動力。而在同一天,習近平主持的中央財經委員會的會議上,也提到說「流通體系現代化程度仍然不高,還存在不少堵點亟待打通」。

習李的這兩場會議,讓「堵點」一詞,成為媒體一個新的關注點。但是評論人士「鍾原」表達了一個觀點,說當局雖然要打通「堵點」,但是卻強調「從講政治的高度抓落實」,實際上還是用政治口號解決經濟問題,而中共經濟發展的真正原動力,是大力扶植和保護私營經濟,可這卻是中共體制所不能容許的。所以真正的「堵點」,在哪裡呢?

【習近平談話錄出版 2013就極力保共 嚴防教出「掘墓人」】

北京最近出版了一本新書,內容收錄了2012年11月15日到2020年7月17日,習近平的講話和批示,一共180多篇,不少是第一次發表。其中,在2013年8月19日的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的講話上,習近平說,「敵對勢力」極力宣揚「普世價值」,目的是要跟中共「爭奪人心」,最終推翻中共和社會主義制度,他要求各級官吏「敢抓敢管,敢於亮劍」,這是2013年的時候,他就在這麼宣傳。

針對最近中共當局為什麼要在內蒙強推課改,強壓抗議,這本書中似乎也能找到答案。在2019年3月18日的一次講話上,習近平說,「教育的目的是為社會主義培養接班人,絕不允許培養共產主義制度掘墓人」,「如果培養了半天,培養出來的是吃裡扒外、吃哪家飯砸哪家鍋的人,那辦教育幹什麼?那將是「教育制度的失敗」。」

由此可見,習近平對教育的理解,就是要突出共產黨的政治安全。大家知道啊,過去幾十年中共建政,真正的漢族文化被篡改的篡改、消滅的消滅,目前在大陸推行的所謂漢文化,都是被改造過的,被共產黨文化嚴重滲透。所以中共為了政治安全在少數民族區域推行的所謂漢化教育,其行為本身和推廣的教育內容,已經不是真正的漢文化,而是被中共改造好的利用品。所以他在內蒙古,在什麼地方,打著漢文化招牌做的事,其實根本目的就是習對教育的那段講話所說的。

因為可能一些少數民族的文化,還沒有嚴重被共產黨文化滲透和改造,其精神內涵對中共的意識形態是一種威脅,所以必欲除之而後快。

【共黨篡改香港課本 軍人在墳地入黨 習「熱乾麵」鬧笑話】

還有一個例子,就是香港的宗教教育課本,也被中共改得面目皆非,十分可笑。比如一個香港的小學宗教教育讀本,上面第24頁有一句話,上面的禱文居然是說:天父,謝謝你讓我成為中國人,我要熱愛國家民族,以示對你的感謝。其實,大家的心聲應該是這樣的:天父,請您讓共產黨離開這個世界去見馬克思,那樣是對我們最大的恩惠了。

共產黨天天供著馬克思,他當官的不著急去見,但是他們可是讓那些在戰場上給他們當炮灰的下層士兵啊,隨時準備去見馬克思。有一段視頻在網上傳得很火,是中共士兵在新疆的「康西瓦烈士陵園」,在墳地裡面啊,舉行入土儀式,哦不,是「入黨儀式」。大家都議論啊,其實這都是老百姓的孩子,不少人當兵也是為了生活上有出路,結果要為黨做些無謂的犧牲。這些墳地裡宣誓的士兵,不知是不是跟目前的中印對峙有關,發視頻的人沒有說。

我們剛才提到,中共修改內蒙教科書、修改相關教科書。現在中共高層的那些人,大部分都是在中共建政後長大,伴隨著政治運動、內鬥整人、吃喝送禮拉關係,滿腦子都是這些東西,再靠著上輩子的庇佑做官,本身就都沒什麼文化,他們修改別人的教科書,其實連自己的稿子都搞不定,這兩天不是習近平又有一段講話在網上廣傳嗎,大家想必都知道了,我們再放一下。

習近平這是在有關武漢的大會上發言,在這段講演稿中,他把武漢比喻成「熱乾麵」。大家可以仔細看他的表情,他唸這句話的時候估計都不知自己在說什麼,所以他又低下頭看了一下,估計是意識到什麼,低頭檢視稿件,看是不是唸錯了,不是武漢嗎,怎麼是熱乾麵?!

下面的掌聲也是漸漸響起,因為這個比喻實在是太刁鑽,很多人不知道該不該鼓掌。習近平低頭檢視,發現稿子確實寫的是「熱乾麵」,在掌聲中也抬起頭,大家注意啊,看他的表情,是帶著一點點笑意的。說明他也覺得這樣說很好笑。大家都會覺得,在正式稿件中突然出來個這麼個比喻,十分突兀。就好像說,大家好,本次大會,有請「兩百斤」給大家致開幕詞。

有武漢人在網上,模仿外交部王毅的口吻,回敬了這個熱乾麵的比喻。說:你在武漢待過嗎,你了解武漢嗎,熱乾麵就能代表武漢人,代表湖北了嗎,這種比喻,充滿了對武漢人湖北人的偏見,和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傲慢,你問過武昌魚、鴨脖、豆皮、糊湯粉、面窩了嗎。

看來,中共外交部的外交辭令,還是有貢獻的啊,他們的日常發言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但有的時候,他們的做法,真的是讓人生氣。

【拒登文章又刪美使館微博 共黨末路華為急囤貨求生】

我們昨天報導了,9月9日,人民日報拒絕刊登美國大使布萊恩斯塔德的文章,後來人民日報公開發文解釋,說這是因為文章「漏洞百出」,美方「霸道無理」。美國人顯然很生氣,9月11日下午在中國大陸的美國駐華使館的官方微博上公開發表貼文,題目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虛偽的宣傳系統,文章說人民日報的回應再次曝露了中共對自由言論和認真嚴肅的思想辯論的恐懼,而中共的外交官員和媒體,卻可以在言論自由的美國,任意發表言論。整篇文章都在揭露中共的虛偽。這種直接批評其實是很尖銳的,如果說以前美方還想維持一個表面上的友好,讓中共有點顏面,應該不會在微博上發這樣的批評,現在直接在微博上發出來,已經是很有火藥味的表現。結果,這篇美國大使館發表在自己微博上的文章,在幾個小時後,被微博給刪除了。

其實啊,我懷疑,這可能也在美國的意料之中,也許是為進一步脫鉤做準備,說不定哪天美國把駐北京的大使館撤走都有可能,而中共的這種拒絕,恰恰是給美國在送子彈,不然美國直接撤走使領館,顯得還挺突兀。如果是這樣的話,接下去,美國駐華使館可能還有別的動作,會招來中共的打壓,屆時反而會成為美國反制他們的把柄。

現在中共在末路上狂奔加速,美國在與中國的脫鉤上加速。我們昨天的報導該提到了華為,提到它9月15日之後,芯片就面臨斷供。所以這些天,傳出一個消息,說華為準備在禁令生效前,去掃貨囤積芯片。

有人在微博爆料說,華為旗下的「海思」,這幾天會花6、7百萬元包一架貨機,去台灣把所有已下單的「晶圓」或「晶片」,在9月14日之前都運回去。大陸也有媒體報導說,華為近期在大量囤積貨品,有專家估算,華為新一代的麒麟9000晶片,能夠備貨1000萬片,這個數量能讓華為的相關產品撐個半年的時間。但這種掃貨囤積也是暫時的,華為的生存依然沒有擺脫危機。

【美給TikTok大限日期不變 紀念911撫今追昔】

同時,也在9月份,美國給TikTok設了最後通牒日期。川普的最新表態是,這個限期日子不會變,TikTok要麼被收購,要麼就要在美國被封殺。美國政府現在的要求是,TikTok必須在9月20日前出售給美國公司,否則29日前,會令其在美國「關門停業」。

今天呢,對美國比較特殊,是911恐怖襲擊事件的19周年,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還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都出席了相關的紀念儀式。在前一天晚上,在紐約新世貿大廈下的911紀念館,也再次點亮光束,來紀念這個對美國非常特殊的日子。

有網友製作了一段911災難現場的紀錄短片,只有幾十秒,但卻記錄了當時在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飛機上,還有當年倒塌前的世貿大樓內,遇難者生前的最後通話錄音,今天聽了讓人不勝感慨。

911事件造成美國2900多人遇難,對美國影響極大。當時的小布什政府因此發動了阿富汗戰爭,以清剿他們認為是罪魁禍首的塔利班恐怖組織。如今,很多人在談論一件事,中共瞞報造成病毒大擴散,如今這個中共病毒已經在美國造成19萬5千人死亡,遠遠超過911的數字,美國自然要找中共算這筆帳。

~~~新拍互動~~~

現在是「新拍互動」。

9月11日,美國紀念911事件,而在中國的珠海市,一間酒店發生爆炸!暫時已知官方只通報3人受傷,但是有當地觀眾給我們寫信,透露的數字,卻遠不止這些。

珠海一位觀眾來信說:大宇你好,今天珠海斗門區發生大爆炸,我就在附近,第一次爆炸在9點零幾分,後來又爆了幾次,估計是汽修廠氧氣瓶爆了,也炸了一連串商鋪,包括藤湖大酒店,傷亡人數某小區群聊截圖是255人,圍觀群眾也炸了不少,但狗共新聞卻說3人輕傷,可笑。

中共很擅長修改數字,所以在大陸,很多數據都是假的。再舉一個例子。

觀眾「佳佳」跟我說:中國的男女性別比例失衡情況,遠遠比官方數據顯示的糟糕。2010年我最好的朋友曾在北京某區的社區工作,負責人口普查。當時她負責的區域統計數據是,男比女是137:100左右,但輸入人口普查系統時,系統卻提示無法提交,一直嘗試降低比例,直到120:100以下才可以提交數據。最後朋友隨便編了個110:100的數據提交了。

另外,一位長三角一個二線城市的觀眾,跟我說了當局限制取外匯的事。

這位觀眾說:今天去中行取外匯,被告知,每年可取2w美元,超過的,需要提供機票護照簽證。之前每次取3000以內,是不需要任何證件的。

現在大陸很多朋友在想出路,想如何讓自己的存款規避風險。特別是,緊張經濟形勢下,當局又推出什麼數字幣「維穩」,大家都不知道未來數字幣全面鋪開以後,政府管理錢包,自己的存款會面臨什麼樣的風險。換匯可能是一種避險的方式,但是躲來躲去,體制不變,問題就總會出現。有關數字幣這方面的事,我們還會持續觀察。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給我們發郵件,我們的節目電郵是:[email protected]。也歡迎訂閱和分享《新聞拍案驚奇》的YouTube頻道。每一期節目更新,要是您點擊了小鈴鐺,但還是收不到更新通知,那就歡迎您常來我們YouTube頻道首頁,查看更新狀態。那麼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下期再會!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