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神祕「仙女圈」 !是UFO的著陸點還是神的腳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非洲是一個神奇的地方,那裡流傳著不少神祕的故事。在非洲納米比亞除了有地球上最古老的紅沙漠,還同時擁有世界上享有盛名的「沙漠海岸線」,在那兒你能見到連綿不絕的巨大沙丘從內陸一直延伸到大西洋東岸。除了沙丘與海岸這對富有戲劇性的地理景觀之外,在海岸線附近的沙漠綠洲中,還存在著一種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景象,出現了數以萬計的怪圈,儘管怪圈周圍雜草茂盛,但怪圈內卻是寸草不生。

非洲「仙女圈」(圖片: Olga Ernst, Hp.Baumeler/Wikimedia Commons)

從空中往下看這個被當地人稱爲的「仙女圈」,它就是一圈一圈的圓點,你一定會被這樣的場景震撼到,無數的圓點猶如波點畫般有規律地分佈在荒原上,似乎是一種神祕力量的傑作。這個現象幾乎只發生在非洲南部的納米比亞沙漠上,在當地生活的原住民辛巴人相信這是神的腳印,也有人認爲它是不明飛行物(UFO)的著陸點。科學家們也有各自不同的看法,但總而言之,沒有人知道它真正形成的原因。

在納米比亞乾旱的草原中發現了仙女圈,後來在澳洲西部的採礦小鎮也發現了幾乎相同的岩層,自1970年以來,科學家不斷試圖證明這些在貧脊土地上的圈圈到底是什麼。科幻界的解釋是,仙女在圈子裡跳舞,或是不明飛行物在夜晚降落於沙漠中。但後來一些科學家認爲,這些圈圈跟白蟻有關係,他們從土壤中發現了白蟻菌,按照科學理論,白蟻在互相入侵彼此的領地後,如果無法消滅彼此,就會在他們之間成立一個無白蟻的緩衝區。

另外也有一派科學理論認爲,仙女圈是植物爭奪沙漠稀有水源的結果,植物通過土壤表面形成的陰影並保持水分來幫助鄰居,但因爲長根生長從土壤攝取水分,反而阻礙了其他植物的生長。也有人認爲仙女圈跟這邊有毒的大戟灌木叢有關,因爲在仙女圈中也有發現這些植物的殘留物。但這些論點都沒有得到證實。

OS MISTERIOSOS "ANÉIS DE FADA"#Deserto #Namibe #Angola #Namíbia #África #do #Sul São kms e kms de círculos de…

Posted by Imbondeiro de Angola on Sunday, August 2, 2020

從澳洲所新形成的仙女圈中做研究,發現白蟻並沒有辦法造成貧脊的圈塊,但跟一些非生物的因素有關,像是颶風中的大雨,極端的高溫跟蒸發造成。來自哥廷根大學的史蒂芬 (Stephan Getzin)博士表示,由收割機引起的白蟻所製造出植物的間隙只有仙女圈的一半左右,而且數量更少,甚至在澳洲的其他地方都沒有發現白蟻阻止植物生長的情況。雖然科學的日益進步,但仙女圈目前仍是一項不解之謎。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