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毅力號火星車有個孿生兄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毅力號(Perseverance)火星車已經踏上了長達數月的火星之旅。科學家通過操控一輛造得和毅力號一模一樣的孿生版本繼續進行各項研究,比如,把將來要發送到火星讓毅力號操作的指令在地球上先操練一遍。

這個孿生兄弟名叫樂觀號(Optimism),可能是美國宇航局(NASA)起過的最得意的一個名字,因為這是「送去火星的機制和儀器綜合體毅力號的操作雙胞胎」——這個機器全稱的首字母縮寫,卻正好湊成另一個有意義、有氣勢的名字。

樂觀號和毅力號一樣大,裡外設計全都一模一樣,9月1日已經從倉庫取出,駛入NASA位於加利福尼亞的一個火星模擬基地完成了第一次駕駛測試。

這個名為「火星後院」的火星模擬基地,裡面模擬火星的地形,供科學家操練火星車完成各種測試。

NASA公布了一段視頻,科學家們指揮樂觀號停入它的新家——位於「火星後院」附近的一個專用車庫內。

樂觀號有很多工作要做。NASA說:「為了盡可能地避免2021年2月18日毅力號登陸後出現問題,科學家需要這個位於地球上的測試工具,把將來要發送給火星的操作命令,先用樂觀號測試,檢測其硬件和軟件配合的情況。」

現在在火星上工作的好奇號(Curiosity),在地球上也有一個叫做瑪奇號(Maggie)的孿生版本。以後,樂觀號將和瑪奇號一起在「火星後院」工作。

NASA說:「好奇號任務從瑪奇號身上,學到了從其它任何方法都學不到的經驗。現在我們有了樂觀號,將為毅力號在火星上完成出色的工作提供堅實的支持。」

毅力號的主要任務是探查火星上的遠古生命,上面配有各種儀器,甚至還有一架直升機,代表著地球上探索外星文明最先進的技術。它在地球上的孿生兄弟將幫助它嘗試解決任何在火星上遇到的挑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