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川普布反共大陣 中共垮台三部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川普反共大陣 中共垮台三部曲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首先,請容我提醒大家,請檢查一下您的訂閱狀況是否正常?如果頻道的訂閱被取消了,還請您重新訂閱。因為我們的頻道還是受到打壓,所以可能還是要不斷地提醒大家留意訂閱狀況,也請大家用「人傳人」的方式,將我們頻道介紹給更多朋友。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聊兩個話題:

話題一:美追擊中共升級 印太反共聯盟成形

話題二:中共可能會怎樣垮台?

馬上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美追擊中共升級 印太反共聯盟成形

7月23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重要的對華演講「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蓬佩奧除了再次強調「中國不等於中共」的重要原則,他還呼籲世界各國聯合起來,一起對抗中共,促使中共政權做出改變。

這篇被認為是「討共檄文」的演講發表後,蓬佩奧立即出發遊走各國,展開跨國的合縱連橫行動,敦促各國加入「全球反共聯盟」行列。

蓬佩奧的足跡先前往東歐,他呼籲中歐與東歐國家在中共與俄羅斯的威脅面前,要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他並強調中共的威脅遠比俄羅斯還要大,中共對各國的滲透入侵,規模超過了前共產蘇聯。

蓬佩奧的歐洲之旅,被認為是美方打造「反中共聯盟」的行動。請大家注意,或許有些海外媒體會寫成「反華聯盟」,但其實這種寫法是有誤的,因為川普政府的高官們已經多次強調,他們反對的是中共政權,而不是中國人民。中國不等於中共。

現在,蓬佩奧推動「反共聯盟」的行動,來到了亞洲地區。9月9日開始,東南亞國家聯盟外長會議登場,蓬佩奧再次抨擊中共對南海周邊國家的恐嚇威脅。

蓬佩奧說,「北京並不尊重基本的民主價值,或那些在東盟憲章當中彰顯的價值:獨立、主權、平等、領土完整以及國家認同。」

他並呼籲東盟國家站出來,用行動抵抗中共的霸凌威脅。他說,「別讓中國共產黨凌駕我們與我們的人民之上。你們應該有信心,美國人民會在這裡提供友情協助。」

與此同時,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又再次扮演「戰狼」,批評美方才是搞亂南海穩定的國家。沒想到,越南外交部長范平明主動跳出來反擊王毅,說「我們歡迎美國來到南海幫助東盟國家,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發展,做出建設性貢獻和迅速回應」。

大家知道,9月初王毅也曾經訪問歐洲,想拉攏歐洲國家不要加入美國的反共陣營。結果,卻因為王毅恐嚇訪問台灣的捷克參議院議長,讓王毅遭到各國冷落與批評,尷尬地吞下敗仗,狼狽回家。

現在王毅又在東盟踢到鐵板,被越南不點名地暗指中共才是破壞區域和平的元兇,實在相當難堪。而且,6月底,東盟10國才剛發表聯合聲明,反對中共對南海主權的聲索。因此,我們不難發現,目前東南亞國家對中共的反抗意識,已經明顯抬頭。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防衛大臣、也就是國防部長河野太郎9日也公開表示,他認為「中方已經對日本形成安全威脅」,印太區域各國需要加強合作。特別是美國、日本、澳洲、印度的「四方聯盟」(Quad),更要密切合作,讓北京在違反國際規則時,必須付出代價。

河野太郎也說,日方有意願加入「五眼聯盟」,與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以及新西蘭建立共享情報機制。換句話說,日本已經表態,將加入「印太反共聯盟」的陣營。

至於「五眼聯盟」的澳大利亞,近期對中共的態度相當強硬,澳洲不但為了香港國安法問題,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澳洲海軍也與美方頻繁合作軍事演練。澳洲智庫還多次發表報告,揭露中共對澳洲、對全世界的滲透入侵。

至於印度,就更不用說了,印度目前與中共在邊境持續對峙,雙方隨時可能再次爆發武裝衝突;印度近日也不斷對中方出招,不但下令禁用中國手機應用程序,印方還下令對中國人實施更嚴格的簽證限制,跟印度的宿敵巴基斯坦是同一級別。

好,看到這裡,我們可以看出,美方正在積極組建的「全球反共聯盟」,已經逐漸成形,特別是亞洲地區的日本、澳洲、印度、越南以及台灣,已經建構出「印太反共聯盟」的基本班底。

再加上菲律賓日前表態,如果與中共發生軍事衝突,會向美方求援,等於是與美方站在同一陣線。

另外,還有加拿大、新西蘭、英國等「五眼」盟國的參與合作,因此美方的「反中共大聯盟」陣容,顯然是以第一島鏈為主力防線,從海權上圍堵中共海軍向太平洋擴張,並可從南海截斷中共的能源與糧食進口命脈。

不過,我們要問一個問題:美國大選再過不到兩個月就要登場了,為甚麼川普政府沒有暫時放緩在國際上對中共的圍堵布局、專心拼國內選舉,反而是加速推進「反共聯盟」?難道不怕萬一連任失利,一切就會付諸流水嗎?

在我來看,首先,川普政府因為中共對蓬佩奧發動「文革式」批判而感到相當不滿,也從而看懂中共的霸暴與惡毒,因此想要立即反擊。而且,川普方面可能知道,中方原本預期川普會在大選前把重心聚焦在國內事務上,從而對中共放鬆。

因此,川普決定反其道而行,避免中共「以拖待變」,美方在選前加大外交力度,遊說各國加入「反共聯盟」行列,要在選前大致奠定國際社會圍堵中共、防禦中共的基本格局,聯合各國對中共實施極限施壓與反擊。

此外,經濟原本是川普最重要的連任資本,但卻被這場疫情徹底打亂;而中共對疫情的掩蓋、卸責、甩鍋,也引發國際社會不滿。因此,川普決定選戰改打「反共牌」,追打中共,追究疫情的責任,也同時凝聚選民的愛國心,爭取選民認同。

最後,川普現在積極布局這場「國際反共大陣」、激發美國社會的反共意識,某種程度也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戰略考量。

如果川普連任,那麼就可以延續這個戰略陣勢,在第二個任期繼續向中共升級施壓,包括政治、經濟與軍事施壓,迫使中共政權不得不做出改變,或者被迫分裂或解體。

如果川普萬一落敗,那麼至少也會讓美國內部繼續維持反共情緒,促使下一任政府在短期內,不得不按著這個「反共大陣」走下去,至少可以確保短期內中共不至於稱霸全球,也暫時保障美國與各國的國家安全與利益。

畢竟當你的人民反共、你的國際盟友也反共的時候,你總不好意思自己立即退縮讓步,對吧?

所以,這就是為甚麼川普在選前逆向操作,不但沒有暫停外交運作,反而加大力度推動國際局勢的轉變。我們簡單總結一下:

原因一:認清中共惡毒 反擊中共「以拖待變」

原因二:主打「反共牌」 爭取選票連任

原因三:連任可推動中共改變 落敗可暫保美國安全與利益

話題二:中共可能會怎樣垮台?

這個問題,相信是很多人感興趣的話題,最近我們很多「正義股東」、也就是我們的會員朋友也都問我中共垮台的問題,所以我們就藉這個機會來跟大家聊聊我的觀點。

不過,要先強調的是,我這裡要聊的,只是我自己的個人觀察與推論,可不是鐵口直斷的「預言」或「內幕」。

首先,我們先釐清一件事,「中共垮台」是甚麼意思?我認為,中共垮台,是指中共政權整個土崩瓦解,也就是中共像當初的前蘇聯共產黨一樣,解散下課,走入歷史,這才是真正的中共垮台。

如果只是換個黨魁,中共體制依然存在,那就不叫中共垮台,只是換湯不換藥、換人不換車。只要中共這輛車還在,就勢必會橫行霸道,碾壓百姓,威脅鄰居。所以,我們說的中共垮台,是指中國共產黨解體下台。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要問,中共會怎麼走向跨台呢?特別是現在中共看起來還是很強勢、很囂張啊,所以很多人都不太相信中共會垮台。但其實,常看我們節目的老朋友都知道,中共現在已經有很多「潰點」出現了,崩潰的點。

我認為,就我個人的推論,中共走向垮台,基本上會有個「三部曲」。我們一一來說明:

第一部曲:激怒各國 國際圍堵孤立 中國官民難受

相信大家都看到了這個情節。中共因為長年的不公平貿易,與美國先打起了貿易戰;今年又因為掩蓋疫情、造成病毒蔓延全世界,激起世界各國的不滿與究責,不但有120多國要求調查疫情真相,許多國家也發起了起訴中共、要求賠償的法律行動。

中共對病毒的造謠甩鍋、對國際組織的滲透操控、對南海國家的霸凌侵略、對國際秩序的違反忽視、對台灣與捷克的惡言恐嚇等等,都讓國際社會對中共越來越反感,越來越保持距離,甚至協同美方一起對中共展開圍堵孤立。

這些國際圍堵行動,不但會讓中共陷入孤立無援的困境,還會讓十多億中國百姓遭到牽累,隨著外資外企的撤離、國際投資的減少、國際糧食的進口減少等等,都會讓中國民眾的生活處境越來越辛苦、越來越難受。

同時,國際圍堵、外資撤離,以及來自美方的種種制裁,也都會造成許多中共國企、民企與權貴集團的利益損失,讓他們一樣難受,也從而在中共內部與民間,都會蓄積越來越強烈的反對當權者的能量。

第二部曲:中共內部衝突加劇 公開分裂爭鬥

大家知道,習近平當初剛上任時是個「弱主」,後來靠著反貪腐的鬥爭行動,才一一清算政敵,穩固政權,最後變成獨攬大權的「一尊」。

不過,這場政權鬥爭,也讓「一尊」在黨內樹敵無數,許多因為「反貪」而利益受損的黨內權貴,也因此成為反對習近平的派系勢力。特別是在美中貿易戰開打之後,中共的派系內鬥更是越來越激烈,直到今天。

比方說,日前李克強推動「地攤經濟」,中共中宣部隨即下令禁止宣傳「地攤經濟」;習近平說要在今年實現「全面脫貧」,李克強卻公開說,目前有6億人口月均收入不到1000塊人民幣。

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與李克強分別前往安徽與重慶勘災,但黨媒只報導了習近平,李克強彷彿人間蒸發。9日李克強召開國務院常委會議,三大黨媒也再次全部「消音」,沒有報導,被外界認為與中共內部鬥爭有關。

身為紅二代的地產大亨任志強,因為撰文批評習近平而被捕入獄,11日在北京受審,被指控涉及貪污、受賄等罪名,但外界普遍認為任志強是「因言獲罪」,是當局鎮壓內部不同意見的行動。

同樣身為紅二代的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日前也因為批評當權者是「黑幫老大」、批評中共是「政治殭屍」,而遭到開除黨籍。

再加上此前還曾經有署名是習近平弟弟習遠平、鄧小平之子鄧樸方以及陽光衞視集團主席陳平的公開信在網絡上廣為流傳,雖然信件可能不是當事人所寫,但卻也反映出紅二代的派系內鬥激烈,用冒名公開信進行公開鬥爭。

9月4日,中共黨媒突然刊登習近平在一年前的講話,文章不到2000字,卻出現了56次「鬥爭」,還要幹部們「在危機困難面前敢於挺身而出,在歪風邪氣面前敢於堅決鬥爭」。暗示黨內鬥爭激烈,要各級官員選邊站隊。

9月9日,中共再頒佈「軍隊黨的建設條例」,也就是要強化軍隊內部的黨建工作,其中一項重點是要「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

好,像中共這種極權體制要進行派系鬥爭時,往往就要先設法抓住軍權、抓牢軍隊,才能有「槍桿子」來跟對手對抗。習近平從北戴河會議後,不斷強調要軍人服從黨的領導、要警察對黨忠誠。這一點相當不尋常。

這些舉措,很可能反映出習的政權相當不穩,正在與對手展開激烈鬥爭,也反映出中共高層內部越來越走向分裂,矛盾對抗也會越來越公開化。所以我們上次提到,根據權威消息來源透露,中共內部可能會在九月份,出現明顯的內部鬥爭。

第三部曲:民怨四起 認清中共 人民反抗

剛剛提到,中共激怒國際社會引來國際圍堵孤立,造成中國經濟重挫,失業上升;再加上糧食短缺問題真的爆發了,甚至疫情到了秋冬季節也再次回升,這一切很可能會讓中國百姓生活困頓、民怨四起。

加上如果中共哪天真的出現劇烈的內部衝突,公開分裂交鋒,甚至出現政變,那麼就會讓中國人民看見中共高層內部的醜陋與假大空。

如果這時候,又有人將中共活摘器官的內幕曝光,或者將中共迫害中國人權的真相揭露於世,很可能會促使大批中國民眾認清中共的謊言統治,不滿中共長年欺騙百姓、欺壓人民,憤怒的民眾可能因此群起反抗,要求中共下台謝罪。

好,如果國際圍堵孤立、派系公開爭鬥以及人民群起反抗的情形都發生了,這對當權者來說就會是相當難辦的尷尬局面。當權者要想保住權力,不但要打贏內鬥的生死戰,還得打贏鎮壓群眾的維穩戰。而且國際社會都在緊盯著中國。

我認為,在這時候,很可能會有人出來下令解散中共,如果不是習近平被迫解散中共,就是會有其他握有一定權勢的人出來解散中共。但目前看起來,應該是習近平被迫解散的機率比較高一些。

因為,一旦這種亂局發生,內外交困的習近平為了自保,會不得不下令解散中共,用「解散共產黨、走向民主」的理由,來爭取美方介入救援,並且爭取人民諒解認同,才能保住自己。

否則,只要不解體中共體制,即便他讓出權位,交給其他人接任中共黨魁,但他的反腐行動已經樹立太多仇敵、損害太多人的利益,很可能無法保全他自己與家人。

而且,中共黨內的大片殘局、國內困頓與國際封鎖,這一切的責任,都很可能都會被推到他身上進行清算,讓國內外都對他一人究責清算,這樣才能讓繼任者跟習切割,確保未來的權位穩定。

所以,我個人認為,到時候習近平被局勢所迫,不得不主動解散中共的機率,會比較高一些。但是,那時候他解體中共,已經不是「解體極權暴政」的光榮之舉,而是在殘酷的權力鬥爭下,灰頭土臉的自保之舉。而他所做過的一切,都將會被追究。

好,我們再重複一次,我個人認為中共垮台大致會有三部曲:

第一部曲:激怒各國 國際圍堵孤立 中國官民難受

第二部曲:中共內部衝突加劇 公開分裂爭鬥

第三部曲:民怨四起 認清中共 人民反抗

再次強調,這個中共垮台的三部曲情節,可不是「預言」,只是我個人目前的看法與推測,提供大家做個參考。至於最後的實際情況會怎樣,就讓我們一起來見證。

至於中共垮台後,中國會怎樣?那是另外一回事,我們這裡就先不討論了。

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跟你的親朋好友分享。訂閱之後,請記得打開旁邊的小鈴鐺,這樣您就有機會收到我們的新節目通知了。

我們下次再會。


惡黨落

紅朝虐妄百年狂

戰天鬥地千萬殤

朽枝殘葉秋風落

邪政夕崩曠世茫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