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世貿中心紀念9·11 拜登彭斯罕見「碰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週五(9月11日),美國多地舉行「9·11」事件19週年紀念活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現任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同時出席了在紐約世貿中心(World Trade Center) 「9·11」紀念廣場(Memorial Plaza)舉行的紀念活動。兩人寒暄問候,留下罕見的「碰肘禮」畫面。

據《國會山報》(The Hill)11日報導,兩人抵達曼哈頓世貿中心紀念館,並碰肘打招呼。在舉行儀式前兩人還做了簡短的交談。

進行悼念儀式時,前紐約市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站在拜登夫妻和彭斯夫妻中間,紐約州民主黨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以及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默(Andrew Cuomo)也出席了紀念活動。

在總統競選日益激烈的情況下,拜登和彭斯之間的「碰肘禮」問候標誌著罕見的尊重。正如福克斯(FOX)的報導所言,他們可能是競選活動中的競爭對手,但是隨著「9·11」發生以來的第19年國家紀念活動的到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副總統彭斯選擇將政治擱置一邊。

之後彭斯繼續前往「通往塔的隧道」基金會(a Tunnel to Towers Foundation)的紀念活動,他感謝了那些在「9·11」喪生的人和他們的親人,並閱讀了聖經經文。彭斯講話完畢後,人群中大喊「再任4年」並爆發熱烈鼓掌。

川普總統週五早上出席了美聯航93航班紀念園(Flight 93 National Memorial)舉行的紀念活動並發表講話,他稱讚「93航班出色的乘客和機組人員」以及「9·11」事件後美國民眾展現的團結。

川普離開後,隨後拜登也來到美聯航93航班紀念園,向遇難者獻花環,並與3位遇難者家屬會面。

位於賓夕法尼亞州香克斯維爾(Shanksville)的93航班紀念園是聯合航空93航班的墜機地點。該航班是恐怖分子劫持的4架飛機之一,但機組人員和乘客反擊劫機者。飛機墜毀在匹茲堡(Pittsburgh)東南方約60英里的賓夕法尼亞州鄉村,造成40人遇難。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