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九週年 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開始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阿富汗政府代表和塔利班武裝分子從9月12日開始舉行歷史性的和平會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參加了會談前的儀式,敦促雙方破除暴力的惡性循環,為阿富汗帶來和平與繁榮。

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的和平會談從9月12日開始,在卡塔爾的多哈舉行。

阿富汗政府代表阿卜杜拉說,如果雙方攜手「誠實地為和平而努力,該國目前的苦難將結束。」

阿富汗政府代表阿卜杜拉說:「人們心目中最重要的問題之一是顯著減少暴力、以一種明顯的方式,並實現人道主義停火,希望是永久停火。」

塔利班代表巴拉達爾說,會談應該使所有阿富汗人受益,而不是少數。

東道主卡塔爾外交大臣阿勒薩尼表示,長期交戰的各方必須超越一切分裂,達成協議,保障阿富汗的和平,穩定和繁榮。

二月底,美國與阿富汗簽署和平協議,推進阿富汗各方和談,及美國從當地撤軍進城,為結束阿富汗戰爭鋪路。阿富汗政府開始釋放塔利班囚犯,塔利班則承諾不再讓阿富汗成爲恐怖分子的庇護所。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堅信,保護所有阿富汗人的權利是破除暴力循環的最佳途徑。當然,我只能敦促這些行動,你們將在阿富汗歷史上寫下新的篇章。」

外交官和分析人士說,儘管讓雙方都參加談判已經是一項成就,但這並不意味著通往和平的路非常容易。

2001年,美國遭遇911恐怖襲擊後,當時的總統喬治·布什一個月後下令追捕恐襲事件的幕後黑手,也就是被塔利班政權庇護的本拉登。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很快被推翻,但塔利班武裝份子重新集結,進行叛亂,持續了近20年。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希望能結束美國在阿富汗的參與,減少駐軍。到11月份,美國駐阿富汗的士兵人數預計將少於5,000人。

自2001年以來,近3500名國際聯軍,其中包括2,300多名美軍在阿富汗陣亡。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