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灣西南空域 軍事專家曝背後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近期,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接續訪台,中共擾台舉動更趨頻繁。本週,共軍接連兩天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軍事專家吳明杰分析指出,這樣的動作,除了是對台在軍事防衛上的一個測試,同時也不排除劍指美國。

9月9號、10號連續兩天,共軍侵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離台灣最近距離90海浬,台海情勢,再升溫。

軍事專家 吳明杰:「這個是對台在軍事防衛上面在做一個測試,也在看台灣防衛的政治底線,那同時間當然不能排除它背後主要的一個目標還是美國。針對美國這個對台強化,不管國防也好或外交上面的關係,所以這一次等於說,美國又提升層級由次卿來訪,它等於對美國釋放一個戰略訊息,在對美國警告說,要求它不要跟台灣加大所謂的盟邦的關係。」

國防部痛斥共機擾台是嚴重挑釁行為,並罕見曝光蘇愷30型戰機等三張共機特寫照;外交部也罕見召開記者會,表明共軍情資已通報友好國家。除此之外,中共頻繁在南海、東海軍演,8月底向南海發射4枚中程彈道飛彈,面對中共軍事力量,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指出日本將面臨擴充飛彈防禦體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發表談話指出,政府將與執政黨協商,並在年底前提出有關攔截彈道飛彈的新方針,不過安倍即將卸任,外界好奇,新首相是否會延續安倍路線,加強印太區域間各國的軍事合作。

軍事專家 吳明杰:「近期事實上日本的一個防衛上面的軍事採購,跟美國有多項的採購都是跟主動攻擊有關,這些動作都顯示,安倍政府他未來應該會持續這樣的一個建軍。同時間,美日之間還有非常重要的戰略對談,美日雙方未來在這一個區塊,我們可以看得出來,他在飛彈防禦上面可能會轉守為攻,對於共軍它的飛彈威脅會有一定的嚇阻能力。」

中共破壞區域和平穩定,針對共軍擾台,前外交官劉仕傑表示,下一個觀察重點在於,美方包括國安會、國防部和國務院在內,何時會針對這件事表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