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遭大陸羈押 家屬營救 美國表關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兩週前在香港沿海被廣東海警逮捕的12名香港民主活動人士的家屬,週六召開記者會,要求大陸釋放親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發表聲明表示關切。

12名被大陸羈押的香港活動人士的親屬,在記者會上,多人戴著面具和帽子來保護自己的身份,這是他們第一次公開呼籲營救親人。

香港活動人士譚先生母親:「我希望香港(政府)能幫助被拘留者回來,將他們帶回香港。那麼至少我們不需要太想念他們,並且能夠見到他。我們甚至都不知道他是死了還是活著。」

家屬們要求,允許被拘留者諮詢由家庭委託而不是中共政府委任的律師,允許他們和香港家人聯繫,並提供合適的藥物,以及要求港府確保港人權利,立即接12人返港。

大陸羈押的人士中,年齡最小的男孩是16歲。當時這12人正前往台灣申請政治庇護。

香港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事情已經發生了21天,12名香港人被監禁,禁止與外界接觸,其中一人甚至還未成年。他們的家人沒有他們的消息,他們自己的指定律師也無法見到被拘留者。香港政府從未提供任何具體援助。」

美國國務院週五(9月11日)公佈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聲明說,美國對12名被中共大陸海警逮捕的、香港民主活動人士的近況表示深度關切,中共當局不讓被拘留的人士與他們選擇的律師接觸。

「(中共及香港)當局尚未提供被捕人士的情況或對他們的指控信息。」聲明中寫道,「我們質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所承諾的保護香港居民的權利,並呼籲當局確保當事人獲得正當的審理程序。」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