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補助再續兩週 民眾可獲$1,5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根據加州當局最新消息,因為疫情而失業的民眾將會獲得額外兩週的失業金補助,然而加州的小企業們則表示,發再多的救濟,也不如恢復商業,創造就業,來幫助走出困境。來看報導

加州職業發展部EDD宣佈,來自聯邦的每週$300美元失業補助,將從原來的發放三週,增加至發放五週,也就是說,失業民眾將可以拿到總計$1,500美元的補助金,比原來多出了$600。

此前,已經有民眾在9月7日就拿到了最新的聯邦失業補助。與此同時,當局還表示,正在向聯邦申請第六週的失業補助,以延長補助時間。

事實上,該補助是在7月底,每週$600美元的救濟終止之後,川普當局所採取的替代方案,旨在繼續幫助疫情期間有經濟困難的民眾,並且刺激民眾外出就業。

然而加州在復工方面進展遲緩,尤其讓週轉資金不足的小企業面臨重重困難,無法雇用更多員工。

據最新報道,加州的失業人口佔全國的1/4以上,共有近24萬人申請失業救濟,且近一週內就增長了近2萬人。

對比加州和全國的復工情況。在3、4月份疫情期間,加州損失了263萬份工作,佔了美國的十分之一以上。

在5、6、7三個月的復工期間,加州僅僅增加了81萬份工作,而全美共增加了928萬個就業機會。

承擔加州一半就業人口的小企業紛紛表示,再多的救濟也不如恢復營業。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