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圍剿中共 太平洋島國帛琉邀請美國駐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一週經濟回顧:圍剿中共 太平洋島國帛琉邀請美國駐軍

提要
圍剿中共,太平洋島國帛琉邀請美國駐軍
川普拜票,繼續敲打拜登和中共
富比士最新富豪榜出爐,幾人上榜幾人下
趙馨時間﹕戴口罩,笑眼相迎

開場白﹕在太平洋圍剿中共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帛琉共和國正式邀請美軍在帛琉建造港口、機場、和軍事基地,這是上個星期,美國國防部長第一次訪問帛琉期間收到的邀請。帛琉,也叫帕勞,地處菲律賓和關島之間,面積不超過五百平方公里,跟台灣保持外交關係。過去幾年來,北京政府動作頻繁,引起遠東地區的不安,中共在南海宣示主權,戰機頻頻接近台灣領空,在邊境上跟印度干了一架,提早結束香港一國兩制。美國也開始亮劍,8月27日,美國馬斯廷號驅逐艦巡航南海,並穿越台灣海峽,美國的B-2隱性轟炸機,B-1 重型轟炸機跟澳大利亞在太平洋聯合軍事演習﹔中共向海南島和西沙群島之間發射四枚中程導彈。兩年前,川普政府出臺了國防戰略,就是要形成圍剿防線,遏制中共單方面領土擴張,遏制中共的勢力擴張。去年,帛琉、密克羅尼西亞、馬紹爾群島總統們訪問白宮,簽署了安全防務聲明,上個星期,帛琉共和國正式提出,要跟美國建立長期、廣泛的合作夥伴關係。雖然美軍一直在帛琉有少量駐紮,但是帛琉認為用的還遠遠不夠,邀請信中寫到,帛琉的要求很簡單,那就是建造軍用設施,經常固定的來使用,信中還邀請美國建造軍事基地、軍港、軍用機場,並要求美國擴大駐軍規模。目前美國的亞洲戰略是增加軍力,但要經常換防,也就是美軍在各地輪流駐紮和訓練,這跟傳統的在德國、日本駐軍的模式有不同。上個星期,美國國防部長艾斯伯訪問帛琉,也是為軍事工程動工剪綵,美軍在那裡修建機場跑道,便於軍用飛機使用,建成之後,C-130 軍用運輸機可以啟用,強化美軍在太平洋的後勤支援。用美國國防部長艾斯伯自己的話來說,這些都是小動作,為將來的大動作作準備,目前在帛琉的小股部隊,目地是加強合作的外交關係。美國在亞太的軍事部署,因為受到中東和阿富汗局勢的影響而變得更加複雜,但是中共的行為讓亞太國家感到不安,他們越來越跟美國靠攏,澳大利亞就是其中一個,他們現在越來越警惕中共,已經從過去的口誅筆伐升級到實際行動,跟美國一起自由巡航。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就是這個道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