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近平內外交困 「貼心人」火上澆油

7【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當前中共已陷入內外交困,但仍在國內外不斷挑起事端。法媒認為,習近平作為中共黨魁對此負有極大責任,而習身邊的「貼心人」也在不斷的火上澆油,使習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法媒質疑,他們究竟是在替習分憂,還是在加速砸鍋

習的「貼心人加速砸鍋

當前,中共在國際上四面為敵。中美關係已到了不能再壞的地步,中澳、中加關係也陷入危急,連一向溫和的歐盟也被迫對北京的惡言相向予以反擊。

此外,中共與印度劍拔弩張,與周邊的日本、南海諸國的關係也持續惡化,越南外長日前給中共外長王毅難堪,就是最新例證。

與此同時,中共在香港、內蒙古等地作為引發民眾強力抗爭,國內民怨沸騰,黨內紅二代也公開反共反習,中共政權岌岌可危,風雨飄搖。

法廣評論文章稱,中共在國際上形象惡化走到這步田地,習近平負有極大責任自然不在話下。但習的一幫「貼心人」,或者是揣摩上意、走得更遠;或者還嫌在猶豫,加推一把,火上澆油,把火燒得更旺,無異於把習架在火上烤。

文章指出,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燒火燒得最厲害。對於中共在世界面臨的孤立處境,他有不小的「貢獻」。例如,中印邊境緊張,胡錫進宣稱,共軍必要時可放手一戰。台海局勢加劇,胡錫進又聲稱,共軍可在幾小時內發動全面攻台,還強調中共必須「敢戰」。

中美軍事對峙持續升溫,胡錫進還嫌事態不夠大,聲稱當局應該在短時間內將核彈頭數量擴大到千枚,威脅美國。還有比胡錫進更直白的,中共學者金燦榮公開提出,十年後只有兩個國家,一個叫中共國,一個是外國。所謂雙贏,就是中共國贏兩次,所謂的合做,就是合計把美國做掉。

文章評論說,中共內部一些幫倒忙的,添油加醋,摩拳擦掌,與美國一拼生死,與台灣一絕死戰,去教訓印度,指港人為暴徒,把本來最和平向來無事的內蒙古人也逼到了反抗的地步。他們究竟是在替習分憂?還是在加速砸鍋?

王滬寧「軟刀子」捧殺習

外界認為,中共的宣傳口掌握在江派常委王滬寧手上,胡錫進等人的言論應該也是授意而為。署名諸葛高參的評論文章曾指出,習近平前5年執政原本一手好牌,打虎一路順暢,民心快速聚攏。但在十九大後,重用了王滬寧這類「貼心人」之後,習給外界的印象迅速逆轉。

文章稱,王滬寧上位後,主掌文宣,把習與中共捆綁在一起,溜須拍馬,給習挖坑,高級黑,最終把定於一尊的習一步步引上險路。

王滬寧被稱為中共黨魁的「大腦」,他為江澤民炮製了「三個代表」,給胡錦濤提出「科學發展觀」,為習近平制定「中國夢」、「習思想」。輿論普遍認為,王是江派埋在習身邊的一顆棋子,以「軟刀子」捧殺習。

早前,一名原軍隊系統的紅二代曾向《大紀元》透露,習近平之所以陷入如此困境,是因為在中共十九大上,中共黨內做了兩場妥協交易。

「保習」和「保江」兩派妥協,江系擁護習的領導核心,將習的有關思想寫入中共黨章。而習則不動江澤民、曾慶紅。對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也不進行調查。

該紅二代說,習近平在十九大上妥協,是一個很大的敗筆。像法輪功問題,20多萬人起訴江,習如果順民意是多麼得人心的事情,但習讓步了。這一讓步就弄得很麻煩了。這個事情不解決,習也幹不下去了。

他認為,兩派妥協後,習近平後面的事情就很不順。因為江澤民和曾慶紅的目的就是謀求生存下來後推翻習。

最近,有熟悉中南海內幕的權威人士披露,外部的巨大壓力將引發中共內部重大變故,不久後中共政權或將發生巨變。外界正對此拭目以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