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第一現場】九一一改變世界 美誓言永不忘記

阿富汗塔利班和談開始;致力世界和平,川普連獲兩次和平獎提名;雷根號領百架軍機巡弋西太平洋;迪士尼花木蘭再遭起底;歐洲疫情持續擴散;去共非紅色供應鏈成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19年前的9月11日,恐怖份子共劫持了4架民航客機,撞毀了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子星大樓,還有一架撞進了華盛頓的五角大廈,另一架在賓州的農田墜毀,當天遇難人數約有3千人。這一事件永遠的改變了世界。今年的9月11日,美國多地展開紀念活動,總統川普宣布9月11日為「愛國者日」,並說美國會絕不鬆懈地追捕恐怖分子。帶您回顧。

阿富汗政府代表和塔利班從9月12日起舉行歷史性和平會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參加了會談前的儀式,敦促雙方破除暴力的惡性循環,為阿富汗帶來和平與繁榮。

在川普的斡旋下,上個月,塞爾維亞和科索沃達成歷史性協議。近日,以色列也接連與阿聯酋和巴林實現邦交正常化,爲中東和平進程起到巨大推動作用。各方都紛紛感謝川普在這一進程中付出的努力,這也讓川普在一週内,兩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近期共機頻繁擾台,而美國也持續用行動捍衛印太區域,美軍「勇敢之盾」大型軍事演習14日起,將在西太平洋關島與馬里亞納群島附近海域舉行,為期12天。

本周,中共病毒在歐洲持續擴散。各國不僅面臨要如何應對新一波疫情,如何恢復經濟發展也成爲各國財長的首要任務。為您連線歐洲演播室梁東,來瞭解更多詳細内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