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媽媽用除垢劑沖泡奶粉 男嬰喝完急送醫洗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中國江蘇有位粗心的媽媽,在4個月大的兒子喝完牛奶後依然哇哇大哭,才驚覺兒子喝的是她用除垢劑溶液沖泡的奶粉,趕緊抱著兒子衝進醫院急診科,所幸嬰兒經過洗胃後沒有生命危險。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位來自江蘇准安的媽媽平時就有用除垢劑清潔水壺的習慣。事發當天下午,她將熱水倒入水壺並放入除垢劑,準備靜置一段時間後將溶液倒掉。這時兒子飯點時間到了,就開始大哭了起來。由於急著給兒子沖泡奶粉,忘了水壺裡裝的是除垢劑溶液,就直接用水壺的水沖泡奶粉。

結果兒子喝了牛奶後反而哭得得更厲害,而且面容痛苦,這時媽媽才驚覺沖泡奶粉的水有問題,慌慌張張的抱著兒子直衝醫院的急診科,說孩子喝了120毫升用除垢劑溶液沖泡的奶粉。

醫生趕緊為男嬰進行洗胃,所幸觀察兩個小時以後確定男嬰沒有生命危險,就讓家屬帶回家照顧。

據該醫院統計,8月份以來他們共接診了十多個洗胃的孩子,其中絕大多數是因為誤服了成人藥物,例如降血糖藥和降血壓藥,年齡段都在3歲左右。醫生稱,這個年齡段的幼兒模仿能力比較強,好奇心比較重,看家長吃藥的時候就想嘗一嘗是什麼味道。

醫生建議,家裡使用的藥箱要放於高處,最好帶有安全鎖。給孩子餵藥的時候要告知藥物的情況,不要為了讓孩子吃藥,哄騙孩子說藥是糖果,一旦發生了誤服藥物,應該第一時間帶孩子到醫院就診。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