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個月大小雪豹首次亮相 網友直呼心被融化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好可愛!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布魯克菲爾德動物園(Brookfield Zoo)一隻出生才3個月大的小雪豹首度亮相,網友一看它那可愛的萌樣心被融化了。

布魯克菲爾德動物園表示,小雪豹於今年5月22日誕生,它的名字叫阿哈瓦(Ahava),自出生以來一直待在媽媽身邊。阿哈瓦生性好奇,目前已經會開始四處探索自己的棲息地,在它熟悉環境後而且天氣允許的情況下,就會讓它與遊客們見面。

阿哈瓦現在還不能見客,園方先上傳它跟著媽媽的生活點滴與網友分享。不少網友看到阿哈瓦的萌樣後心都被融化了,紛紛留言說,「迫不及待想趕快去看它了」「太可愛了」「真是漂亮」「漂亮的媽媽與寶寶」「好想看到它」

園方還表示,阿哈瓦會留在媽媽身邊1年半至2年左右,等到可以獨立之後就會與媽媽分開。

雪豹原產於亞洲中部山區,常在雪線附近和雪地間活動,故名「雪豹」,其皮毛為灰白色,有黑色點斑和黑環,相對長而粗大的尾巴是雪豹與其他相似物種區分的明顯特徵。由於棲息地被破壞及非法捕獵等多種人為因素,雪豹的數量正急劇減少,現已成為瀕危物種。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