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兩警遭致命槍擊 示威者阻搶救高呼「去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週六(9月12日)晚,美國加州洛杉磯縣的兩名警察遭遇致命性襲擊,目前仍處於危急狀態。川普總統週日表示,如果這兩名縣警不幸去世,應該盡快判行凶者死刑,唯有如此才能制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當地時間週六晚上7點左右,兩名洛杉磯縣警察在康普頓市(Compton)遭遇伏擊。該市交通局提供的現場視頻顯示,事發時一男一女兩名縣警正坐在巡邏車的前排座位上,犯罪嫌疑人走向警察並透過車窗玻璃朝他們開槍,之後快速逃離現場。

兩名縣警均身中數槍,隨後被送到醫院搶救,目前仍處於危急狀態中。其中男縣警24歲,女縣警31歲。

由於可以捕獲的細節不多,洛縣警察局正在向社區尋求幫助,希望可以儘早抓到行凶者。

週日凌晨,川普在得知消息後發推疾呼,必須嚴厲打擊這種「畜生」。

然而更令人震驚的是,事發後,一群示威者堵住醫院急救室的入口和出口處,高呼「我們希望他們(2名遭到伏擊的警察)死」。

當天上午3點多,洛縣警察局在其官方推特帳戶上通報了這一消息,同時呼籲示威者離開:「當救護車無法通行時,人們的生命危在旦夕。」

當時正在醫院的一名信仰領袖後來告訴洛杉磯當地電視台「KABC」的記者,示威者甚至試圖進入急救室。

這位目擊者稱,示威者們大喊「去死吧,警察」,「殺死警察」等,並使用了各種各樣的詛咒語和貶義詞。他指出,醫院是庇護場所,這種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自從5月下旬美國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於警察的逮捕之後,暴力示威成為美國無政府主義者的常態,並且席捲了全國,而執法人員也隨之成為左翼極端分子的攻擊對象,甚至連人身安全都受到了威脅。

週日上午,川普總統轉推其長子的一篇推文,且就2名縣警被襲事件再次呼籲並警告:

「如果他們死了,快審判對凶手的死刑。(這是)阻止這一切的唯一方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