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諷習近平熱乾麵? 中國公廁驚見「特色小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習近平剛剛為武漢特色小吃「熱乾麵」加油,日前,浙江省某公廁驚見「特色小吃」,聲稱「聞起來臭吃起來香」,引發輿論熱議。網友調侃,這個公廁「特色小吃」是在響應習的「熱乾麵」和內循環

9月11日,有大陸網友在微博發出一段視頻,畫面顯示,浙江省湖州市高速公路德清服務區的公廁,大門外兩側貼著一副黃底黑字的廣告對聯,上聯寫著「中國傳統特色小吃」,下聯則是「聞起來臭吃起來香」。拍攝視頻的大陸網友說:「路過的人都在笑這個玩意兒。」

這個公廁「特色小吃」的「對聯」立即引發網友熱議。中國《成都商報》報導指出,這個公廁以前是一家專賣臭豆腐的商店,後來店家搬到別處去了,商鋪和公廁就連接起來了,但原來的廣告對聯卻沒有移除。

(微博截圖)

這個公廁「特色小吃」的視頻在大陸社交媒體上熱傳,有大陸網友調侃:「你別品,你別細品!」

也有網友戲謔說:「就地取材」、「味道正宗!」

這段視頻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也引發熱議,有海外網友調侃說,這個公廁「特色小吃」是在響應習近平推動的經濟「內循環」政策。「好!真是好!積極響應總加速師的內循環!」

還有網友表示,這個公廁「特色小吃」是在響應習近平的「熱乾麵」。近日,習近平在抗疫表彰大會上發表講話,突然冒出一句,「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

習近平語畢後現場靜默了幾秒鐘,台下眾官員不確定有沒有聽錯,沒人敢鼓掌。習見台下官員們沒反應,抬頭向眾人看了一眼,隨即掌聲逐漸響起,習又繼續往下念稿。

外界推測,習近平所說的「熱乾麵」是武漢當地知名小吃,習意圖以「熱乾麵」代表武漢,但因為這句話來得太突然,令中共官員們反應不及。

習近平「為熱乾麵加油」引發網路熱議,有網友嘲諷說,「習近平『為熱乾麵加油』全場懵逼,好尷尬!是不是還欠乾脆麵一個道歉。」

大陸微博上則出現中國各地小吃響應習近平「熱乾麵」的留言:如「海南粉為熱乾麵加油」、「桂林米粉為熱乾麵加油」、「山西刀削麵給熱乾麵加油!」、「揚州炒飯為武漢熱乾麵加油!」、「重慶火鍋為熱乾麵加油。」等等。

如今浙江省這個公廁「特色小吃」在網路上火爆,有網友嘲諷說,「公廁『特色小吃』也為熱乾麵加油」。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