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智囊余茂春傳被族譜除名 網友:演表忠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出身中國、現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共產中國政策轉向的重要幕後推手,深受蓬佩奧器重,因此被中共當局所敵視。在他被母校重慶永川中學「除名」後,近日,又遭安徽故鄉余氏家族將其逐出族譜,有網友表示,這是在演表忠戲。

9月13日,有推友發布視頻並稱,余茂春的球藉要被開除了嗎?余茂春家鄉安徽余氏族人召開聲討余茂春「漢奸」主題會議,列出其六項罪狀,通過媒體對外宣布開除余茂春族籍並被逐出家譜

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熱議,「演表忠戲給皇上看」、「一群神經病」、「笑死人」、「可笑可憐可悲可嘆啊」、「文革重現」、「族籍有什麼特殊意義?受到法律認可?保護?人家國籍都不要了,還在乎什麼族籍。不要再自欺欺人了。玩這些虛不拉嘰的玩藝,糊弄百姓。」

還有網友表示,「可惜余先生是美國人……壓根兒不認識他們是誰吧?一群土鱉鄉鎮黨委書記村書記……如果他還有族人,應該為他感到驕傲。他做的才是真正為中國人好的事業!」

「漢奸?開除族籍?逐出家譜?余茂春爲中華征討黃俄賊黨、解救十數億華夏百姓,此乃大忠大義、光宗耀祖之功業也。趨炎附勢、阿諛奉承之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等中共倒台了,這些所謂的『族人』一定又一個個覥著臉來攀龍附鳳了,到時候肯定又是建生祠,又是立碑樹傳。只希望到時候余茂春先生可以一口痰吐在這些狗東西的臉上。」

余茂春曾是重慶永川中學的文科高考狀元,名字刻在校園牆上,之前,7月底該校甚至還雇工人將他的名字從石碑鑿除,試圖抹除余茂春這段歷史。

鮑扑7月28日在推特轉發一段視頻,並寫道:「改寫歷史,留此為證,『余茂春被重慶永川中學除掉高考狀元』。」

該視頻引發網友跟帖,「真搞笑,名字給鑿了他就不是狀元了?這和掩耳盜鈴有什麼區別,歷史就是這樣來的。」

余茂春1962年8月8日出生於安徽,在重慶長大,1979年考入天津南開大學,1985年到美國深造,就讀於賓夕法尼亞州的斯沃斯莫爾學院,後在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讀研究生,1994年在伯克萊獲得歷史學博士,隨後在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的海軍學院擔任現代中國和軍事史教授,現在白宮任職。

《華爾街日報》最近詳細報導了余茂春對美國政府有關中國決策產生的影響。余茂春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首席對中政策和規劃顧問,深受蓬佩奧器重,他也是川普政府對華政策戰略轉向的重要推手,美國將中共重新定義為最重要的戰略對手就是出自他的建議。

《華盛頓時報》7月15日也刊登對余茂春的專訪,余茂春表示,「幾十年來,我們的對中政策是基於『生氣管理』的模式,也就是說,我們藉由計算中國共產黨可能會對我們多生氣,來制訂我們的對中政策,而不是怎麼做才合乎美國的國家利益。」

余茂春表示,川普政府跳出了美國前幾任政府的模式,川普政府是近70年來唯一一個有效地使「中共」當局對其邪惡的行為負責,包括對新疆、香港、掠奪性貿易、貨幣操縱和對美國的網路間諜行動。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