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2大半導體爆債務危機 台廠收款動態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半導體史上最大併購案敲定 輝達1.2兆收購安謀

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14日正式宣佈,已同意以超過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的價格,將旗下晶片設計鉅子安謀(ARM)出售給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這筆交易將重塑半導體產業的格局,軟銀股價週一聞訊飆漲逾8%。

中2大半導體爆債務危機 台廠收款動態受矚

中國半導體大廠「武漢弘芯」和中國最大積體電路業者「紫光集團」近日相繼傳出債務危機,有市場傳言,紫光集團的債權人已計劃成立「債委會」且預估償債高峰將落在今年底。隨著中國2大半導體廠先後傳出債務危機,也讓台灣設備廠今年收款動態受關注。

美擴大「5G淨網」 台廠有望打入白牌設備市場

美國公布全球27家5G乾淨網路名單;其中,台灣5大電信全數入列,台美日前並簽訂5G共同宣言,加深夥伴關係。中央社報導,這有助台廠打通國際電信設備白牌市場,甚至有望改變以往5G設備市場被愛立信、諾基亞、華為、中興、三星等少數國際大廠瓜分的局面。

台國際半導體展本月登場 虛實並行550家廠商參展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14日宣布,今年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將於9月23至25日登場。今年在實體展館規劃15大主題專區及創新館,預期將聚集550家廠商,展出超過2,000個攤位。SEMI也推出虛實整合展覽平台,提供虛擬觀展體驗。還可配合VR眼鏡,體驗360度虛擬展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