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投武界壩放水 4人遭沖走遺體全尋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台灣台電大觀電廠武界壩排洪閘門12日凌晨不明原因開啟,造成南投仁愛鄉武界栗栖溪水暴漲,下游2大人2小孩被沖走,在尋獲3具遺體後,14日上午尋獲最後一具盧姓男子遺體,盧妻前往派出所認屍,表情哀戚,隨後盧男家屬前往意外發生地點舉行招魂。

中央社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栗栖溪昨天傳出有民眾在溪邊露營,上游的武界壩疑似機械故障,閘門凌晨2度打開放水,盧男和賴男2家6人反應不及,只有賴男和盧妻逃生,南投縣消防局昨天尋獲3具遺體,今天上午8時30分左右再尋獲盧男的遺體。

南投縣消防局申請直升機將盧男遺體從河谷吊掛出去轉送到武界派出所,盧妻接到消息後,也和親友趕到派出所認屍,盧妻雙眼紅腫、表情哀戚進入派出所,確認身分無誤後,盧男遺體將運往南投殯儀館,由檢察官會同法醫進行相驗。

台電公司人員也趕到派出所關心家屬,盧妻親友則向台電人員說明,發生這種事情大家都很難過,但遇到了也是要面對,家屬們都很謝謝搜救人員的協助,至於遺體會移至台中市的殯儀館,不會在南投辦理後事。

至於賴男及盧男的家屬今天中午也先後前往意外現場進行招魂儀式。

武界壩閘門異常開啟

對於武界壩閘門異常開啟放水,台電發言人張廷抒今天上午表示,台電設備先前發生意外故障,多次是因為蛇、老鼠等動物侵入,造成短路,這次經過一天清查,已經排除蛇或老鼠入侵,初步判斷是因傳輸電纜絕緣老化,造成誤啟動閘門開關。

張廷抒指出,武界壩每半年檢查一次,上次檢查日期是4月13日,當時檢查結果正常,原先預計10月13日進行包括機組設備、控制系統的測試與保養等檢測;進一步釐清事故發生原因後,將儘速提出完整的檢查報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