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振華數據庫曝光 中共監控多國政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近日,深圳振華數據公司一個涉及240多萬人,其中包括眾多美澳知名人士的數據庫被泄露,據信該數據庫由中國情報部門和國家安全部門使用。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簡稱ABC)9月14日報導,一家與北京軍事和情報網絡有連接的公司——深圳振華數據公司(Shenzhen company Zhenhua Data),一直在積累一個龐大的數據庫,其中囊括數千名澳大利亞人的詳細個人信息,包括許多有影響力的人物。從現任和前任首相到億萬富翁以及商界人物不一而足。

該數據庫被泄露給駐越南的美國學者克里斯·巴爾丁(Chris Balding),當被告知越南不再安全,巴爾丁教授離開了越南返回美國。因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巴爾丁教授2018年離開中國,之前他一直在北京大學工作。

巴爾丁開始發表有關中國科技巨頭華為為中共賣力的文章時,有人聯繫了巴爾丁,巴爾丁說:「一意識到他給了我什麼後,我就努力確保我和那個人之間沒有聯繫」,那個人也冒着巨大的風險。

巴爾丁教授說,中國絕對建立了大規模的監視,無論對國內還是國際。數據庫顯示了中國正在做什麼,他們正在監視,控制和尋求更大的影響……不僅是對他們自己的人民,而是全世界的人民。

教授將該數據庫提供給了堪培拉網絡安全公司Internet 2.0,該公司能夠為個人恢復240萬條記錄中的10%。

在恢復的25萬條記錄中,涉及到52,000名美國人、35,000名澳大利亞人,其中656名被標記為「特別感興趣」或「政治高風險」、10,000名印度人、9,700名英國人、5,000名加拿大人、2,100名印度尼西亞人、1,400名馬來西亞人和138名來自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人。記錄的793名新西蘭人,其中734名被標記。

Internet 2.0行政總裁羅伯特·波特(Robert Potter)表示,振華已經發展了跟蹤海軍船隻和國防資產的、評估軍官職業和對中國競爭對手的知識產權進行分類的能力。

波特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大量數據的收集是在中國私營部門進行的,就像北京將其網絡攻擊能力外包給私營分包商一樣。
振華擁有遍佈全球約20個「收集節點」,以收集大量數據並將其發送回中國。其中2個節點已被確定,分別位於美國的堪薩斯州(Kansas)和韓國首都首爾(Seoul)。

振華對軍事部門特別感興趣,一位美國海軍軍官的職業發展就受到了密切監視,他被標記為「未來的核航空母艦司令」。此外,該公司還對澳大利亞新興的太空產業興趣很大,銀行家亞當·吉爾莫(Adam Gilmour)創立的昆士蘭州吉爾莫太空技術公司(Gilmour Space Technology)受到了該公司的詳細介紹。

此次數據泄漏進一步加劇了人們對中國情報收集行動的擔憂。

儘管大部分信息都是從開源材料中「刮來」的,但某些個人檔案中的信息似乎來自機密的銀行記錄、工作申請和心理檔案。據信該公司已經從所謂的「暗網」中獲取了一些信息。

一位情報分析師表示,該數據庫在2016年美國大選前夕從臉書個人資料中獲取大量個人信息。

振華數據公司行政總裁王雪峰曾表示利用輿論操縱和「心理搏鬥」來發動「混合戰」,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振華數據公司成立於2018年,據信由國有的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簡稱中國電科,英文縮寫CETC)之下的中國振華電子集團所有,CETC是一家軍事研究公司,至2019年一直與悉尼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有聯繫。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