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TikTok拒絕賣斷 美用戶資料交甲骨文管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規定的TikTok出售期限將至,卻傳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拒絕賣斷TikTok美國業務的消息。微軟證實已接到字節跳動正式通知。早前消息指北京不願意「服軟」,而川普態度也一直很明確:「不賣就關」。

週日(9月13日),微軟官方證實,他們收購TikTok的提案已遭字節跳動回絕。隨後,有陸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同時字節跳動也不會將TikTok美國分公司出售給美國甲骨文公司。

週一(14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聲稱,中方已多次就 TikTok問題闡明立場,絕不接受美國政府的「脅迫交易」。

中資港媒《南華早報》消息指,字節跳動已經決定不出售TikTok美國業務,也不轉交算法,但可以開發新算法來「滿足」美方在國安等方面的要求。早前也有美媒消息稱,字節跳動和甲骨文商討不出售TikTok,而是讓甲骨文以購買部份股權的方式入主TikTok,來負責管理美國用戶的數據。

美媒CNBC週一報導,甲骨文公司當天證實,已跟字節跳動達成「收購協議」,但有關交易提案仍需獲得川普政府批准。

美國之音報導指,微軟收購TikTok的談判正式告吹,顯示字節跳動擺明了拒絕賣斷TikTok的美國業務,下一步將等待川普政府的決定。

川普政府8月設下期限,收購協議必須在週二(9月15日)以前完成,否則將關閉TikTok美國業務。隨後,川普本人多次強調,這個決定和期限不會改變。川普要求,收購談判的重點是如何保證國家安全,包括杜絕TikTok將用戶數據轉交給中共政府等。

9月初消息指,川普政府正在討論微信和TikTok禁令的適用範圍和生效時間,有關決定可能最早於9月20日宣布。

日前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北京的立場是,寧可美國關閉TikTok美國業務,也不願示弱接受川普的強制出售。

一名分析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暗示,中共隨時可以犧牲類似字節跳動這類公司的利益。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